淨土阿壩國家級電商項目農特產品推介會在成都舉行

【查看原圖】
阿壩推介會現場。劉瀏 攝
阿壩推介會現場。劉瀏 攝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11月30日20:34

人民網成都11月30日電 (王波)日前,由四川省阿壩州壤塘縣商務局和阿壩縣商務局聯合主辦的淨土阿壩國家級電商項目農特產品推介會在成都舉行。

活動現場,來自壤塘縣和阿壩縣的電商代表企業分別作品牌和產品推介出展示了阿壩縣和壤塘縣優良生態的產地環境、綠色健康的特色產品。

近年來,阿壩州緊緊圍繞“一州兩區三家園”戰略目標,加快推動“6+N”高原特色農牧業體系縱深發展。截至今年9月,阿壩州擁有“三品一標”產品158個,居全省前列,共培育省級扶貧龍頭企業38家、扶貧產品供應商135家、“四川扶貧”用標企業122家,444個特色農副產品被列入《全國扶貧產品名錄》。

阿壩州堅持把“三農”領域和旅游作為電商發展的“主戰場”,因地制宜推動特色產業應用電子商務。

2020年,壤塘縣全面升級改造電子商務公共服務中心及其硬件和應用系統。升級改造鄉鎮和村級站點、電商服務網點、新建特色站點,建檔立卡貧困村實現全覆蓋,為電商工作有序開展提供強有力的支撐。

壤塘電商在人才隊伍建設方面充分結合民族地區實際,從多個角度對電商知識進行傳播,尤其注重貧困戶的電商知識培訓,目前已解決當地百姓就業百余人,全縣電商助農增收160萬元。

阿壩縣與壤塘縣以區域公共品牌驅動電商實現新跨越的發展模式,為阿壩州產業轉型升級、農牧產品走向全川全國乃至全世界提供了契機。讓電商扶貧惠及更多貧困群眾,讓互聯網發揮出更好的綜合效益。

分享到: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