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彈一星歷史研究會永久會址將落地綿陽市“兩彈一星”干部學院

2020年11月26日17:2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調研現場。綿陽市“兩彈一星”干部學院供圖
調研現場。綿陽市“兩彈一星”干部學院供圖

人民網成都11月26日電 (王波)近日,中國國史協會顧問、兩彈一星歷史研究會原理事長張翔及“兩彈一星”干部學院專家委員會委員丁鋒、袁和平、胡木英等專家和委員一行來到四川省綿陽市“兩彈一星”干部學院調研。綿陽市委副書記胥錦成,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兩彈一星”干部學院院長王華蓉陪同調研,兩彈一星歷史研究會常務副理事長張幼亮,梓潼縣委書記、“兩彈一星”干部學院第一副院長周琳,“兩彈一星”干部學院常務副院長羅盛軍等參加調研。

在綿陽市“兩彈一星”干部學院,專家和委員們參觀了中國兩彈城兩彈歷程館、鄧稼先舊居和三防教育體驗館,親身感悟“兩彈一星”精神。

調研期間,召開了“兩彈一星”干部學院專家委員會第一次工作會議。會上,張幼亮介紹了此次調研活動有關情況,並表示將把兩彈一星歷史研究會永久會址落在綿陽市“兩彈一星”干部學院。雙方將圍繞“兩彈一星”歷史整理和精神宣傳等方面開展全面合作。與會專家和委員還就“兩彈一星”精神的研究、傳承、弘揚和學院發展建設進行了交流指導。

綿陽高度重視“兩彈一星”精神的傳承弘揚,特別是成立“兩彈一星”干部學院后,對“兩彈一星”精神的傳承弘揚進入了新的更高發展階段。張翔說,希望學院能將教學和科研相結合,在深入挖掘和真實還原“兩彈一星”研制者們無私奉獻、艱苦奮斗的故事上下功夫,在學科建設上進一步加強與黨校、各大高校和中小學校的聯系合作,豐富培訓形式,完善教學內容,不斷擴大受眾面和影響力,努力在傳承“兩彈一星”事業、弘揚“兩彈一星”精神上開創一條新路。

王華蓉表示,綿陽市、梓潼縣和干部學院將認真汲取專家和委員們的意見建議,堅定辦好學院的信心和決心,充分利用好獨特的資源優勢,在專家委員會的精心指導和兩彈一星歷史研究會的大力支持下,進一步深化“兩彈一星”歷史研究和精神傳承,激勵和培養更多的黨員干部,特別是年輕人,切實踐行“兩彈一星”精神,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培養更多的優秀干部人才貢獻力量。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