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講、交流學” 四川省森林草原滅火安全專題培訓開班

2020年11月26日20:3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會議現場。四川省林草局供圖
會議現場。四川省林草局供圖

人民網成都11月26日電 (朱虹)為切實做好全省森林草原防滅火專項整治和今冬明春森林草原火災處置的各項工作,今日,為期兩天的2020年四川省森林草原滅火安全專題培訓班在成都開班。

記者了解到,此次培訓緊扣森林草原火災滅火安全這一主題,集中研學安全滅火相關制度規章及工作規范、林火原理及滅火安全常識、滅火安全專業技能、火場緊急避險常識及方法、現場指揮基本規范、典型戰例案例等內容。培訓將採取“專家講、交流學”的方式開展培訓。即邀請專家、領導授課和森林草原防滅火指揮部指揮長、森林消防支(大)隊隊長、地方專業防滅火隊隊長交流指揮作戰經驗,通過培訓進一步指導各級各類火災扑救指揮員、參戰隊員切實增強安全意識,認真履行滅火安全職責,全面落實滅火安全防范措施,堅決確保不發生人員傷亡事故。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