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文殊坊二期規劃公布 將打造“漢服特色街”

2020年11月23日08:43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文殊坊二期規劃公布 將打造“漢服特色街”

  漢服愛好者展示漢服之美

  昨日,由成都市商務局、青羊區人民政府指導,成都城投集團主辦的2020“文化天府 時尚成都”主題論壇暨漢服文化節舉行。

  在“文化天府 時尚成都”新業態新場景新經濟主題論壇上,國內多位文化產業領域的專家學者共同參與,深度探討了文創產業在國際和區域間的交流與合作、創新與發展,為文殊坊乃至成都市的文創產業發展提供了新路徑、新模式。成都城投集團發布了文殊坊二期建設規劃:“漢學重光——溯古開今,蜀風起合——蔚然大觀,服章之美——霓影流裳,文化殊勝——煥然創生”。

  其中的特色項目“漢服特色街”規劃受到眾多與會嘉賓關注。工作人員表示,文殊坊漢服特色街將於2021年春節前后向市民開放,這將是國內首個集“研發、設計、展示、銷售、租賃、妝照、體驗”為一體的漢服特色文化街。

  現場,成都城投集團與美團大眾點評、四川省歌舞劇團、成都初相遇公司等機構簽署文殊坊重點文化項目戰略合作協議。文殊坊二期重點文化項目——《西來東往》大型實景演藝項目的劇本研討會正式啟動。據悉,該項目預計於明年成都大運會期間在文殊坊二期妙圓劇場首演。

  四川漢服產業年度論壇中,重回漢唐、蜀漢文化館、半坡飾族等國內漢服產業的領軍企業與成都城投集團簽署合作協議。四川傳統文化促進會、四川漢服產業聯盟、中國紡織服裝電子商務聯盟等專家學者就“新發展時期下漢服產業的創新發展”和“如何整合打造漢服文創產業鏈”等話題發表了主旨演講,提出了新時期漢服產業的發展方向和建議。

  昨日下午,2020“天府相邀 美麗之約”漢服文化節正式拉開序幕。眾多漢服愛好者身著自己喜愛的服裝,來到文殊坊向大家展現漢服之美。圍繞“漢學、蜀風、服美、文殊”主題,文殊坊眾多文創商家和機構積極參與,詩詞大會、國風音樂交友會、國潮音樂交友會、茶友雅集、琴友雅集、同袍話劇日、國風非遺體驗、漢服妝造體驗……眾多活動精彩紛呈,為參與本次活動的游客和市民帶來了全新體驗。(成都日報記者 李自強 文/圖)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