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贊“眼睛裡有星星” 一條抖音吸引近200萬粉絲

“原生態”小伙紅遍全網 簽約“代言”理塘旅游

2020年11月23日08:51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原生態”小伙紅遍全網 簽約“代言”理塘旅游

穿紅衣牽白馬,丁真在抖音迅速走紅

  最近抖音有一個很火的小伙子,叫丁真。作為一名出生於四川省甘孜州理塘縣的“00后”藏族小伙,他可能沒有想到,自己會在2020年火遍全網。

  之前,丁真開通了抖音賬號,發出了第一條抖音,截至20日19時許,已吸引近200萬粉絲的關注。抖音視頻裡,丁真一襲紅衣,手牽一匹白馬,目光青澀而又真誠。

  丁真的超高人氣引起了四川省甘孜州理塘縣文旅體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的注意。公司以3500元月薪和他簽下了勞務合同,丁真需要利用自己的影響力為理塘旅游作宣傳推介。

  11月21日,丁真發出了人生第1條微博,隻有“入職照,我是丁真”7個字,短短兩個小時便收獲了超過40萬個贊。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丁真的迅速走紅,其實也是一個意外。

  憑什麼走紅?

  臨時頂替弟弟“出鏡”

  憑眼神和笑容“俘獲”粉絲

  之前,丁真還開通了抖音賬號,發出了第一條抖音,和一匹白馬在一起的他,憑借俊朗的外形和熱度,截至20日19時許,吸引了超196萬粉絲關注。

  11月19日下午,紅遍全網的丁真開通了實名認証的微博“理塘丁真”,微博上面雖然一條微博也沒有發,但是迅速收獲了2萬多的粉絲。

  11月21日,丁真發出了第1條微博,隻有“入職照,我是丁真”7個字,在短短兩個小時收獲超過40萬個贊。

  截止11月21日晚上19:00許,丁真的微博已經收獲了17.7萬粉絲。

  其實,丁真的走紅真的可以說是一個意外,攝影師之前拍過丁真的父親,沒有紅。拍過丁真的弟弟,也沒有紅,而那天恰巧是丁真的弟弟不在家,攝影師就拉來了丁真臨時頂替。

  如果單看顏值的話,丁真比不上娛樂圈的男明星,但是他清澈的眼神和純真的笑容卻令人過目難忘,所以一時之間大家都對他有了很高的關注度,有人甚至表示他“眼睛裡有星星”。

  “有意栽花花不發,無心插柳柳成蔭”,丁真意外地走紅了。

  被商業化?

  網友:保護他的淳朴天真

  公司:他的工作時間比較彈性

  丁真紅遍網絡后,與甘孜州理塘縣文旅體公司簽下勞務合同,該公司屬於甘孜州理塘縣國資委。11月20日,記者與理塘縣國資委相關人員取得聯系,在溝通過程中,其多次表示,丁真不希望生活被打擾。

  不希望丁真的生活被商業化、被打擾,這也是許多人的共識。

  之前,不少網友對該縣文旅體公司簽下丁真的做法給予了肯定,稱“既保護了丁真的淳朴和天真,同時他的熱度又可以反哺當地經濟”“希望旅游投資公司好好培養他,作為地方旅游名片為地方公共事業作出貢獻,為他把好關,讓網絡不要給他帶來負面影響。”

  該工作人員說,丁真走紅后,太多的媒體想過來採訪,但還是應該尊重丁真,不是說誰都可以來薅一把流量,他也累,他也不想別人來打擾他。

  這位工作人員強調,“我們公司不會去掙他網上的錢。我們最真的目的,就是希望既讓他平靜的生活不被打擾,又能為他帶來一些經濟收入的增長和生活質量上的改變。”

  該工作人員強調,3500元不是簽約的全部報酬,而是丁真成為旅游宣傳推介員,成為公司員工的工資。

  對於丁真工作的內容,這名工作人員透露,丁真參與搞宣傳工作,公司會根據他的時間進行調整,他的工作時間是比較彈性的。

  願望與擔憂

  既要保持熱度宣傳旅游

  又不想被外界過多打擾

  火了之后,關於丁真“和選秀節目簽約”等傳言也不斷,事實到底如何?

  對此,四川省甘孜州理塘縣文旅體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副總高曉平透露,丁真和公司一共簽訂了兩份合同,一份是勞務合同,一個是代理合同。

  “勞務合同大致就是他需要為理塘和甘孜的旅游出力,每個月有五險一金,3500元。”高曉平說,“代理合同的大概就是我們公司代理他的著作權、肖像權,去幫他爭取一些利益。外面的公司要找他首先要經過我們把關,看看哪些是騙他的,哪些是真實的?以此來保障他的權利,但是我們不參與任何的分成,不與他爭利,直播間刷的禮物這些都是他的。”

  對於為何要簽約,高曉平透露,有許多網絡紅人隻有一時的熱度,一方面,其家人有這方面的擔心,其次,我們覺得他這波宣傳力度,對我們理塘、甘孜州的宣傳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我們希望(通過他)能夠讓更多的人了解到理塘。

  高曉平說,丁真有三個願望:不想被外界過多的打擾他的生活,影響他的家人﹔希望為理塘、甘孜州旅游宣傳貢獻力量﹔他也想學習。

  對於網上有人稱“丁真每月3500元,合約一直持續至他到退休年齡為止、拿到了鐵飯碗”一說,高曉平表示,“和丁真的合同是5年一簽,如果他不犯錯誤什麼的,我們可以一直續簽。”(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蔣麟 圖據理塘融媒體)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