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智慧大街”即將亮相 錦城大道升級改造有序開展

2020年11月18日07:47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成都“智慧大街”即將亮相

  繼劍南大道實施升級改造后,成都高新區另一條道路也將“華麗變身”。17日,記者從成都高新區獲悉,作為成都首條以“智慧”為主題打造的大街,目前,錦城大道建設段部分道路已經實施場地破除、人行道墊層施工,各項工作正在緊張有序開展中。

  據悉,在“智慧街道”的主題下,錦城大道上將設置智慧斑馬線、公共車庫車位預約(二期工程)、智慧自行車庫(二期工程)、智慧燈杆、交互式投影裝置、智慧垃圾桶、科普互動音樂裝置、科普認知互動裝置等。目前,成都高新區錦城大道改造升級工作已正式啟動。

  此外,以益州大道為界,錦城大道將分為東、西兩段進行打造。西段將打造成為宜居生活型街道,體現公園城市美好生活場景,以服務周邊居住小區為主﹔東段則定位為多元活力商業型街道,展現新一線城市大氣時尚的商業形態,以擴展商業空間,展現城市面貌為主。

  在景觀方案上,錦城大道將打造多彩綠廊。在現有的香樟、小葉榕基礎上,搭配照手桃、木春菊、春娟等花卉植物,形成林蔭通廊。萬象南路-益州大道街道將打造成為“U”形綠植空間﹔西派國際建筑前及萬象南路小游園將建設“高新樹”智慧休憩廊架、兒童互動陀螺座椅、智慧互動娛樂區、光電沙丘、“高新樹”錦城大道特色雕塑等﹔ 交子南一路段街道空間,在保留現有植物組團基礎上,將在人行道進行林蔭樹補植,建設智慧綜合杆﹔在拉德芳斯前廣場,將種植香樟、櫻花,增設特色雕塑等。

  此外,錦城大道還將積極響應《幸福社區綠道建設工作指引》,串聯周邊社區綠道以及錦江綠道、交子大道綠道等,形成天府交子環,構建舒適、連續、綠色的慢行網絡。預計完工后,錦城大道將成為市民回家、上班、休閑的最佳路徑。(成都日報記者 宋妍妍)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