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50道經典川菜”發布 回鍋肉、毛血旺等上榜

2020年11月16日07:51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成都50道經典川菜”發布 回鍋肉、毛血旺等上榜

2020年,消費者對哪道川菜最滿意?答案是——火鍋。

昨日,首屆成都國際川菜廚師節在成都中鐵鷺島藝術城舉行開幕儀式。本次節會以“傳承匠心 共享味來”為主題,來自全國各地的數百位餐飲同仁、多位國寶級川菜大師、川菜名店掌門人和大廚等匯聚一堂,共同參與本次盛會。

現場,由四川省保護消費者權益委員會發布了“2020年川菜消費者滿意度調查報告”,通過對全省21個市(州)和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杭州、西安等14個全國主要川菜消費城市展開樣本調查,省內消費者對川菜的滿意度較高,火鍋最受歡迎,其次是小吃,第三是中餐﹔而省外的西北片區和北京市消費者對川菜滿意度較高。

成都美食眾多,但哪一道菜品哪一種小吃最經典、最能代表成都特色呢?大會發布“成都50道經典川菜”,其中1860-1980年代傳統經典川菜35款,包括了回鍋肉、雞豆花、壇子肉等名菜﹔1978-2018年代川菜經典15款,包括了水煮魚、毛血旺、香辣蟹等。

現場還舉行了多輪簽約儀式,包括“共建良好發展生態平台”“成渝餐飲產業生態圈聯盟”“成德眉資餐飲產業生態圈聯盟”等。頒發了“成都川菜烹飪杰出貢獻獎”“成都川菜烹飪青年名廚”等獎項。

大會舉行了成都國際川菜廚師節峰會,中國餐飲產業研究院發布“2020中國餐飲產業發展趨勢報告”,專家們先后分享“川菜高層次人才培養的實踐”“綠色廚房助推企業經濟效益與生態環境可持續發展的雙贏格局”“國際精致餐飲趨勢分享”等主題演講。

圓桌對話環節上,專家們還就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影響下川菜迎來的發展新機遇、新形勢下的新川菜、廚師亟需做好職業新規劃等議題展開討論分享。

石秀 記者 陳方耀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