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區合作街道黨風廉政文藝匯演勁吹清廉之風

2020年11月13日15:0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文藝匯演現場。主辦方供圖
文藝匯演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成都11月13日電 12日,由成都高新區紀工委監察工委主辦,高新區合作街道黨工委辦事處承辦的“你好未來!讓我們做得更好”2020年黨風廉政建設文藝匯演熱鬧開演。

活動在小品《勿忘初心》中拉開序幕,小品通過夫妻二人日常生活,在“利與民”的反復糾結和果斷取舍中,展示了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的堅定決心,開場就引起了居民的強烈共鳴。清江社區居民自創自演的快板《反腐倡廉》,節奏明快、語言通俗易懂,現場居民連連點贊﹔電子科技大學附屬幼兒園小朋友帶來的歌舞《中華孝道》,弘揚了百善孝為先的優良家風。

此次文藝匯演表演的10個節目,均是轄區居民結合生活實際,緊扣黨風廉政建設、家風家訓、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等主題,以快板、小提琴、古箏等形式,生動形象的展示了合作居民的風採特長、展示了合作人勇於擔當、創先爭先的精神面貌,為現場居民帶來了一場視覺盛宴。活動中,還穿插了兩輪黨風廉政知識問答互動,現場居民踴躍答題,不僅宣傳了黨風廉政知識,更增強了居民參與的積極性,讓被動學習變為主動吸收。“通過這種表演方式,我們更能了解理解街道和社區的工作,也願意主動參與到城市建設,為共建廉潔氛圍貢獻力量。”觀看居民李叔叔說道。

本次活動,還為25位監事會成員頒發了聘書。通過文藝演出,讓廉政教育更加深入人心,為推進電子信息產業功能區建設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氛圍。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