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江牛肉面立大功!助攻民警抓“網逃”……

2020年11月12日08:19  來源:川觀新聞
 
原標題:內江牛肉面立大功!助攻民警抓“網逃”……

  最近,內江市公安局市中區分局巡警大隊便衣中隊的一位民警下了班去面館吃面,沒想到卻意外“偶遇”一名網逃人員,順手就將其拿下。這到底是怎樣的“一面之緣”呢?我們一起來看看。

  當時,下班的民警來到了內江城區民族路的一家面館准備就餐。就在他詢問老板面條味道如何的時候,一旁就餐的紅衣男子熱心地搭了句話說“味道還可以”。民警順著聲音就看了一眼,結果這一眼望去就有點別的味兒了,這男子有些面熟。

  內江市公安局市中區分局巡警大隊便衣中隊中隊長楊堃:“因為當天上午,我們才把這個逃犯近期的資料、照片、視頻之類的下發給隊員,大家進行了仔細的觀察、掌握,所以晚上巧合碰到后,印象就肯定很深刻。”

  民警通過觀察對比,很快就確定了搭話的男子就是隊裡剛下發的照片上的網逃人員胡某某。

  內江市公安局市中區分局巡警大隊便衣中隊中隊長楊堃:“當天晚上,該逃犯的衣著打扮跟照片上基本一樣,連裡面內穿的衣服也沒有換。最主要他右嘴角有一顆比較大的痣,跟我們視頻上看到逃犯臉上的痣大小位置都一樣,不可能天底下有那麼巧合的事情。”

  於是,民警迅速走出面館呼叫了在附近加班的同事。幾分鐘后,另外兩名便衣警察趕到現場,控制住了該男子。

  內江市公安局市中區分局巡警大隊便衣中隊中隊長楊堃:“當時我們拍著他、控制他,並告知他我們是警察,他當時相當慌張,並且比較震驚。因為該名逃犯2015年就出了事情,在逃了五年,一直被雲南警方通緝。”

  據了解,2015年,胡某某在雲南省昭通市永善縣聚眾斗毆后潛逃,被雲南省昭通市永善縣公安局在網上通緝。目前,胡某某已被雲南省昭通市公安局接回。(川觀新聞記者 鄭志浩)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