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區攜手四川大學華西第二醫院共建婦幼保健院

2020年11月10日16:5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1月10日電(王波)11月10日,成都高新區管委會與四川大學華西第二醫院合作共建成都高新區婦幼保健院簽約儀式順利舉行。

根據合作協議,成都高新區與四川大學華西第二醫院按照“政府主導、管辦分開、名優引領、資源共享、共建共贏”的原則,合作開辦高新區婦幼保健院。成都高新區作為該院的辦醫主體,負責該院的投資建設、監管督查、機構設置。同時,該院加挂“四川大學華西第二醫院高新區婦女兒童醫院”牌子。華西二院參與高新區婦幼保健院設計和建設,給予專業指導意見,並做好人才隊伍儲備,正式運營后將參照本部管理標准,全面負責高新區婦保院管理運營、區域婦幼保健體系建設。

據了解,成都高新區婦幼保健院位於成都高新南區中和街道,與地鐵比鄰、交通便利,項目總投資達15億元,總用地面積約47.15畝。該院秉承高新區國際化營商環境“一流人才、一流管理、一流服務”理念,將按照三級甲等專科醫院標准建設,於2020年底動工、2022年建成、2023年投入運營,並將根據四大服務人群設置孕產保健部、兒童保健部、婦女保健部、計劃生育技術服務部,總床位數522張。

作為高新區首家區屬專科醫療機構,高新區婦幼保健院將按國際先進標准建設,適度超前規劃,建成集醫療、科研、預防保健功能於一體的現代化婦幼保健院。按照“高水平、高起點的智慧醫院”設計定位,該院將採用以綠化做適當隔離的開放式設計,並將依托5G、人工智能、大數據、物聯網、機器人等先進技術,打造完整的“院內院間院外全空間”“診前診中診后全時間”的全時空智慧醫院生態體系。

四川大學華西第二醫院院長劉瀚旻表示,四川大學華西第二醫院作為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直管醫院,是集醫療、教學、科研、人才培養為一體的大學附屬醫院,同時也是四川省婦女兒童危重症轉診中心。華西二院在與成都高新區合作開展全國首個全生命周期“華西婦兒聯盟”項目基礎上,將進一步深入合作開辦婦幼保健院,為高新區廣大婦女兒童提供更好更優質的生活體驗。

簽約儀式現場同時啟動了“華西婦兒聯盟·兒童卓越發展計劃”,在前期高新區與華西二院開展的“華西婦兒聯盟”項目基礎上,以設立在高新區的華西卓越兒童發展中心為依托,打造高新區醫教結合共育實踐基地,以互聯網課堂為載體,在校園、家庭推廣兒童健康管理知識。同時,實施兒童卓越發展公益篩查項目。

成都高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高新區婦幼保健院將進一步滿足成都市及高新區群眾日益提升的醫療需求,為高新區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保障。未來的高新區婦幼保健院將成為一所國內領先的智慧型、人性化、國際化的綠色醫院,在學科建設、醫院管理、人才培養等方面形成區域內全方位的引領輻射,持續提升轄區內基層醫療機構的技術水平與服務能力。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