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年11月10日07:03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11月9日,省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尹力主持會議並講話。

省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結合分管聯系工作實際,談了學習體會和貫徹舉措。大家認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在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即將啟程的重要歷史時刻,召開的一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思想深邃,創造性提出了許多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回答了進入新階段、開啟新征程、續寫新篇章面臨的重大實踐問題。全會通過的規劃《建議》對形勢分析深刻、目標制定科學、任務指向精准、舉措重點突出,是引領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的綱領性文件。我們要深化對我國已經進入新發展階段的認識,准確把握我國發展的階段性特征﹔深化對貫徹新發展理念的認識,堅持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深化對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認識,堅持擴大內需這個戰略基點﹔深化對以科技創新催生發展新動能的認識,堅持創新在我國現代化建設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深化對以共建共治共享拓展社會發展新局面的認識,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家表示,接下來將進一步深入系統地學習全會精神,吃透精神實質、領會豐富內涵、把握核心要義,努力做到理解透徹、融會貫通、知行合一,以高度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推動中央決策部署在我省落地落實。

尹力強調,省政府黨組及成員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上率先帶頭,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奮力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新征程。要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創新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強作為發展的戰略支撐,加快發展現代產業體系,把發展經濟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平,大力推動高質量發展。要積極探索融入新發展格局的戰略路徑,緊緊扭住擴大內需這個戰略基點,以深入實施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重大戰略為引領,大力促進城鄉循環、區域循環、產業鏈供應鏈循環和內外市場循環,打造帶動全國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增長極和新的動力源,提升四川在國內國際“大循環、雙循環”中的嵌入度和貢獻度。要扎實做好當前政府各項重點工作,迅速掀起全會精神學習貫徹熱潮,抓緊“十三五”規劃實施總結評估和“十四五”規劃編制,扎實抓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努力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推動“十四五”發展開好局、起好步。(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胡彥殊)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