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在成都調研時強調

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努力走在推動高質量發展構建新發展格局前列

2020年11月06日06:55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努力走在推動高質量發展構建新發展格局前列

  11月4日到5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尹力在成都市調研時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部署要求,謀劃好和制訂好“十四五”期間發展規劃,推動成都在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構建新發展格局上走在前列,努力在全省乃至全國發展大局中發揮更大作用。

  尹力調研了龍泉驛區錦繡天府、東安湖公園,東部新區空港新城林棲公園、龍馬湖公園和天府國際機場等重點項目建設情況,強調要以舉辦第31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為契機,認真做好各項籌備工作,統籌考慮賽事舉辦和城市建設,加強系統觀念,把自然景觀打造、城市功能提升和生活品質提高有機結合起來,增強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謀劃、戰略性布局、整體性推進,加快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在東部新區簡州新城吉利學院、空港新城成都健康醫學中心項目現場,天府新區天府海創園等地,尹力調研了新區建設聚人氣、強科技、興產業有關工作,強調要深刻把握發展階段和形勢,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創新的核心地位和科技自立自強,瞄准國家戰略需要和社會發展需求,強化科技和人才支撐,推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讓新區建設和發展更有質量和效益,努力走在全國前列,為構建新發展格局作出更大貢獻。

  在隨后聽取工作匯報時,尹力強調,成都市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刻領會、准確把握全會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把全會明確的指導思想、遵循原則、目標任務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成都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到成都市“十四五”規劃編制中,以高水平規劃引領“十四五”高質量發展。要圍繞“一極兩中心兩地”目標定位,發揮好成都的極核作用和主干功能,高質量抓好天府新區發展,高水平推動東部新區建設,加快推進成德眉資同城化發展和都市圈建設,大力提升社會治理能力和水平,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加快突破成勢。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加強經濟運行工作,全力沖刺四季度,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發揮全省經濟的“穩定器”和“發動機”作用,同時謀劃好明年工作,為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奠定基礎。今年秋冬季,還要堅持慎終如始地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嚴把疫情防控重點關口,嚴格落實防控措施,科學嚴謹細致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為經濟社會發展奠定堅實基礎、創造良好條件。

  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范銳平,省委常委、副省長羅文,副省長曹立軍,成都市市長王鳳朝,省政府秘書長張剡和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調研或工作匯報會。(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胡彥殊)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