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車迷健身節總決賽(成都·溫江站)火熱開賽

【查看原圖】
2020天府綠道自行車車迷健身節總決賽(成都·溫江站)暨天府綠道健康騎游活動。溫江區委宣傳部供圖
2020天府綠道自行車車迷健身節總決賽(成都·溫江站)暨天府綠道健康騎游活動。溫江區委宣傳部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11月06日14:58

人民網成都11月6日電 (王軍)11月6日—7日,“愛成都·迎大運” 2020天府綠道自行車車迷健身節總決賽(成都·溫江站)暨天府綠道健康騎游活動在溫江北林綠道拉開帷幕。

天府綠道自行車車迷健身節經過11年的發展,賽事影響力持續提升。據組委會介紹,報名開啟僅12小時,幾乎所有組別名額爆滿,足見該賽事在自行車愛好者當中受歡迎程度之高。本次賽事分2天進行,第一天是單位團體賽,有多達百余支隊伍參賽,比賽第二天為公開賽、青少年競速賽和幼兒滑步車賽,共有近700名自行車愛好者和近200個家庭參賽,形式多樣的賽制不僅推動了全民健身、體育產業發展,也為自行車運動項目培養后備力量,助推競技體育發展。

在廣大參賽者和愛好者看來,車迷節已然成為一個自行車運動主題的經典傳統節日。車迷節不僅意味著競技體育的較量,更是讓大家徜徉天府綠道,享受運動樂趣的平台,不僅如此,在參賽之余,大家還可以享受各舉辦地不同的自然風光、品嘗各種美食、選購各具特色的旅游土特產品……車迷節正在以體育賽事為著力點,踐行“體育+”理念,成為文體旅商融合發展的體育賽事標杆。

為做好賽事疫情防控工作,組委會在衛健部門的指導下制定並執行了完善的防控措施。溫江區相關部門在賽場還設置了隔離區,配置了專業醫務人員以及救護車等醫療保障,確保賽事安全有序進行。

已是第8次舉辦該賽事的溫江區,人文歷史厚重、生態本底良好,區位交通便捷,是成都中心城區重要組成部分,素有“金溫江”的美譽。  

分享到: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