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興城再握主動權,拼就完了!(超級比賽周)

2020年11月03日11:1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最終憑借金塔納、久爾季奇的進球,成都興城2-1擊敗梅州客家,重新把握沖超主動權。三輪戰罷,積7分的成都興城以淨勝球劣勢落后於同分的長春亞泰,排在積分榜第二。鑒於還剩下兩場比賽,而且包括一場與亞泰的直接對話,因此至少在目前,成都興城還把握著沖超主動權。

成都興城下一輪將對陣浙江綠城,這將是一場至關重要的比賽。成都興城的沖超之路有兩種可能:如果成都興城擊敗浙江綠城,而昆山FC下一輪戰平或失利,那麼成都興城將提前一輪至少將鎖定沖超附加賽名額。但如果昆山FC下一輪也取得勝利,那麼沖超的懸念將留到最后一輪揭曉。

在沖超組比賽開始前,各支球隊的實力在球迷心中就有了一定的排序。外界公認實力最弱的是升班馬泰州遠大,其次就是昆山FC、梅州,最強的則是浙江和長春。換言之,成都興城的賽程就是從易到難。實際上,小組賽出色的成績和沖超組首場取勝,也讓興城隊背負了太多的光環,但這中間並不缺少理性的聲音——“今年想沖超很難,說到底就是自己還不具備壓倒性的沖超優勢。”成都足協一名高層領導一直對球隊有清醒認識。

成都興城本賽季的目標原本是站穩中甲,打到沖超組,其實早就完成了既定目標。只是賽制原因,加上本土作戰,輿論期待值也自然越來越高。

當然,成都興城不具備壓倒性優勢,其他幾支球隊也同樣。梅州客家在第二輪就以4-2完勝浙江綠城,相信這或多或少都能給興城一些信心。不過,成都興城“領先就不會踢球”的問題必須好好總結,接下來,隻有一場一場地去拼,能拼到哪個程度算哪個程度。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