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五環路來了!總投資約349億 預計2023年前全線完工

2020年11月02日10:5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1月2日電 綜合四川在線、成都商報消息,11月2日上午,成都五環路工程建設啟動儀式在青白江區舉行,據報道,五環路總裡程約142.8公裡,總投資約349億元,預計2023年全線完工。

據悉,五環路是成都市規劃的3繞17射高速路網、3環19射8聯快速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成都城市空間結構優化的重大功能性項目。線路直接聯系天府新區、成都高新西區、龍泉驛區、青白江區、新都區、溫江區、雙流區、郫都區8個區,服務周邊17個產業功能區、8個特色鎮,總裡程約142.8公裡,總投資約349億元。

其中,新建段大部分位於非建成區,總裡程約73.5公裡,估算投資約173.1億元﹔改造段大部分位於建成區,兩側用地開發成熟,總裡程約 69.3 公裡,估算投資約 175.9 億元。

五環路道路限速每小時80公裡,建設標准為:車行系統規劃區范圍按“主6輔4”布設,非規劃區范圍按“主6輔2”布設﹔慢行系統與綠道統籌規劃設計,與車行系統綠隔分離﹔綠化景觀與周邊環境、大地景觀協調一致,中央綠化色彩有序搭配、四季見花,路側綠化高低錯落,疏密有致,確保行車視線通透。

建成后,五環路將串聯銜接“東進”“南拓”“西控”“北改”“中優”區域,是成都市城市空間結構優化的重大功能性項目,是沿線產業發展的重要支撐,也是完善我市高快速路網的重要布局。五環路建設對優化城市空間布局、增強區域互聯互通水平、提升產業發展能級、塑造城市整體形象都具有重要意義。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