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四川省考 647個崗位招1074人

2020年11月01日09:21  來源:成都商報
 
原標題:下半年四川省考 647個崗位招1074人

  2020年下半年四川省公開考試錄用公務員進入第二天,647個招考崗位共招錄1074人。截止10月31日下午17點,已有421人完成繳費,成都市武侯區人民法院司法行政人員(會計)吸引29人繳費,暫列第一位。

  記者注意到,四川省下半年公招考試主要為公安、檢察、法院以及司法系統進行招錄。其中,省直機關及垂管系統共招錄13人,成都市共招錄126人。

  智慧警務+硬核特警

  2019年8月在成都舉辦的第十八屆世警會上,5G智慧警務新應用引人矚目。2020年9月,5G智能巡邏機器人在成都東站上崗。

  警務+通信技術的趨勢從成都市2020年下半年公開考試錄用公務員(人民警察)職位表中亦可見端倪。

  48個人民警察崗位中,招錄人數最多的就是成都市公安局執法勤務一職位(警務通信技術),共面向全國2021年高校應屆畢業生(不含公安院校公安專業應屆畢業生)和符合職位條件的社會在職、非在職人員招錄10人,要求取得研究生學歷和碩士及以上學位。

  與技術類崗位不同,特警職位招錄條件十分“硬核”。以成都市公安局特警職位為例,面向全國特種作戰部隊優秀退役士兵、士官招錄5人,要求高中(中專)及以上學歷,學位、專業不限。崗位僅限男性,18至25周歲,且須符合以下條件之一:特種作戰專業或狙擊專業﹔參加過軍以上比武並獲得前六名,或參加國際間軍事比武競賽並獲得優異成績的﹔參加反恐維和實戰性任務並獲得軍以上表彰獎勵的。

  29人競爭1個法院會計職位

  截至10月31日17時,繳費人數前五位的崗位均來自檢察院、法院。其中,成都市武侯區人民法院司法行政人員(會計)一職已經吸引29人繳費。記者了解到,該崗位要求本科及以上學歷、學士及以上學位,僅面向全國招收1人。

  繳費人數第二多的成都市青白江區人民檢察院司法行政人員(宣傳)一職,截止10月31日17時吸引26人完成繳費,該崗位同樣僅面向全國招收一人,要求本科及以上學歷、學士及以上學位,無需取得A類《法律職業資格証書》。

  值得注意的是,截止10月31日,2020年下半年四川省公安、司法、法院、檢察院系統均已公開招考目錄,但四川省監獄系統尚未發布招考通知。

  根據四川省監獄管理局政治部10月30日發布的《四川省監獄管理局政治部關於2020年下半年全省監獄系統面向社會公開考試錄用公務員(人民警察)報考注意事項》,四川省監獄管理局將適時在四川省監獄管理局門戶網站(網站地址:http://jyglj.sc.gov.cn)發布提示、通知和注意事項等相關信息,請報考監獄系統的考生務必及時關注,四川省監獄管理局政治部咨詢電話:028-86656951/86678979。

  繳費截止時間:11月8日8:00

  華圖教育四川分校副校長賀鐘慶告訴記者,今年下半年四川省公招考試與往年相比,主要為公檢法司系統,崗位局限性較大。“相較於普通公務員考試,今年下半年的公檢法加司法的招錄對考生的專業要求有所提升。目前來看,報考熱度不及去年同期,但從四川省歷年報名情況來看,報名截止之前一般會有一個較大的人數變化,總體報考情況可以等到報名尾期加以分析。”

  考生注意:2020年全省下半年公招考試報名10月30日開始,省人事考試中心特別提醒各位考生,網絡報名時間為2020年10月30日至11月5日上午8:00。資格初審時間為2020年10月30日至11月7日上午8:00。繳費截止時間為2020年11月8日上午8:00。

  請各位考生選擇職位后,盡量提前在“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官方地址(http://rst.sc.gov.cn/)首頁“專題專欄”中“人事考試”欄目報名繳費。(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葉燕 王培哲)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