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福布斯中國創新峰會在成都開幕

2020年10月30日15:1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0月30日電 (朱虹)2020福布斯中國創新峰會(以下簡稱峰會)10月29日在成都正式開幕。本屆峰會與2020創交會暨鏈博會同期舉辦,通過線上線下同步辦會。來自全國各地的上百位嘉賓齊聚蓉城,圍繞“全球創新新突破”的主題,立足全球視野,共同探討新時代下的創新發展。

活動現場

今年年初,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上升至國家戰略。作為成渝雙城經濟圈的主角之一,在今年的福布斯中國上市潛力企業榜中,成都貢獻了海特高新、天立教育、中密控股、佳發教育、愛樂達5家上榜企業,位列上榜企業城市第二名。成都,正在創新賽道上蓄勢待發,加速成為中國窗口城市。

承前之盛,順勢而至,這是福布斯中國和成都市政府連續第三年共同舉辦峰會,旨在促進跨行業交流融合,引領國際商業發展新方向,呈現世界背景下的中國創新新面貌。

福布斯環球媒體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福布斯中國首席執行官李思衛,成都市博覽局局長、成都市貿促會會長陳賦分別為峰會致辭。福布斯環球媒體控股有限公司副主席邁克·佩裡斯(Mike Perlis)通過視頻發來賀詞。

福布斯環球媒體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福布斯中國首席執行官李思衛為峰會致辭

李思衛在致辭中表示,中國經濟社會的蓬勃發展離不開“創新”二字。他強調,福布斯始終堅持以創新為核心,激勵世界各地的企業家、變革者在商業領域發揮創新精神和創業精神,創造財富,創造價值,並希望將創新峰會打造成福布斯中國和成都的雙向金名片。

福布斯環球媒體控股有限公司副主席邁克·佩裡斯(Mike Perlis)視頻賀詞

邁克·佩裡斯在視頻中對今年無法來到峰會現場表示遺憾。他認為提倡技術革新可以降本增效,新模式、區塊鏈等可以協同創造非凡的新產能,為更智能、更安全、更高度共振的時代做好准備。

成都市博覽局局長、成都市貿促會會長陳賦為峰會致辭

陳賦在致辭中表示,成都是具有國際影響力和區域競爭力的國家中心城市、國際門戶樞紐城市和世界文化名城。以此次峰會為契機,成都將與福布斯中國加強聯系合作,積極推動全球范圍內創新資源匯聚融合,助推資本與創新項目的對接,促進國內外創新技術孵化落地,為成都集聚創新創業要素、優化創新創業生態、激發城市創新突破活力拓展更為廣闊的空間。

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原院長、中國世貿組織研究會副會長霍建國

在主題演講環節,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原院長、中國世貿組織研究會副會長霍建國圍繞“雙城·雙創·雙循環新格局”帶來了一場精彩的主題演講。

以“5G網絡與萬物互聯”為主題的圓桌對話

深信服集團副總裁、雲業務CTO曹心馳,奧飛數據副總經理何宇亮,浪潮集團5G解決方案中心副總經理陳永利,中通服咨詢設計研究院華西院信息化部總經理、四川省通信協會理事周洪成,以“5G網絡與萬物互聯”為話題展開圓桌對話。

以“區塊鏈新時代下的商業文明變化”為主題的圓桌對話

聯動同期舉辦的以“鏈接生態,賦新未來”為主題的2020創交會暨鏈博會,峰會設有區塊鏈專場圓桌對話。趣鏈科技副總裁張帥,微眾銀行分布式商業科技發展部副總經理、區塊鏈負責人范瑞彬,恆生電子區塊鏈產品負責人張一博,中國區塊鏈應用研究中心理事鄧柯,則圍繞“區塊鏈新時代下的商業文明變化”展開對話。

福布斯環球媒體控股有限公司首席中國顧問、福布斯中國總編范魯賢進行榜單解讀

福布斯環球媒體控股有限公司首席中國顧問、福布斯中國總編范魯賢(Russell Flannery)對“2020福布斯中國最具創新力企業榜”和“2020福布斯中國上市公司潛力企業榜”兩個榜單進行了解讀。

頒獎典禮

隨后,峰會為“2020福布斯中國最具創新力企業榜”的上榜企業舉辦了頒獎典禮,現場氣氛熱烈。成都上榜企業中密控股作為企業代表發表上榜感言。

從2018年開始,福布斯中國已經連續三年攜手成都市政府舉辦創新峰會。如今,峰會已成為致力於創新的商界領袖、行業專家交流與合作的重要平台。(圖片均由主辦方提供)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