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坪:要時刻繃緊森林草原防滅火這根弦

2020年10月30日14:2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始終繃緊‘隻許成功、不能失敗’的弦,堅定‘沒有最好,隻有更好’的信心,高水平籌劃、高質量運作、高效率推進,努力辦一屆‘安全放心、特色鮮明、務實高效’的盛會。”

——10月8日至9日,2020年全州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暨全州承辦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動員部署會在汶川縣召開,州委書記劉坪出席會議並講話

“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國家生態安全。全州上下要時刻繃緊森林草原防滅火這根弦,堅決清除盲目樂觀思想、堅決消除視而不見的麻痺作風、堅決去除消極畏難情緒,著力提升全域全時全季防滅火意識,健全優化一線巡查巡檢和蹲點督導制度,全面深化森林草原防滅火專項整治,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滅火各項工作,確保維護生態安全、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10月18日,州委書記劉坪深入鬆潘縣調研檢查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

“熊貓家園、淨土阿壩,生態資源、民族文化、旅游資源、農牧特色產品等是阿壩最大的比較優勢,希望雙方在相互學習中攜手互動,在相互交流中共謀發展,共同推進兩地開放合作、跨越發展,努力在更多領域促進雙方互利共嬴發展。”

——10月19日,在州委書記劉坪,州委副書記、州長楊克寧,州人大常委會主任谷運龍,州委副書記吳立岩的陪同下,宜賓市委書記劉中伯,宜賓市委副書記、市長杜紫平,宜賓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陸振華,宜賓市政協主席呂曉莉,率宜賓市黨政代表團來州參觀考察

“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族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准確把握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找准自身差距,明確目標任務,認真學習拉薩城市規劃建設、生態保護治理、特色產業發展、依法管理寺廟等方面的好經驗、好做法,切實把考察學習成果轉化為加快建設‘一州兩區三家園’思路舉措,真正做到學有所得、學有所獲、學有所為,奮力推動穩州興州各項事業再上新台階。”

——10月20日至23日,州委書記劉坪率阿壩州黨政代表團赴西藏自治區拉薩市考察學習,學習借鑒拉薩市在加強和創新寺廟管理、生態保護治理、農牧業發展、城市規劃建設、產業園區建設等方面的好經驗、好做法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