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超:努力鍛造“四個鐵一般”的高素質過硬公安鐵軍

2020年10月29日10:1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要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項安排部署,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定信心決心,科學重建、全面重建、加快重建,盡快恢復災區生產生活秩序,讓每一個受災群眾切實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

10月9日,市委書記劉超輾轉驅車數百公裡,前往受災較重的平武縣白馬藏族鄉亞者造祖村、厄哩村、伊瓦岱惹村、稿史腦村等地,檢查督導洪澇地質災害災后恢復重建工作,看望慰問災區干部群眾。


——“不僅是寨子要實現舊貌換新顏,更重要的是要幫助群眾有持續穩定的收入。要統一組織、精心建設,同步配套完善相關公共服務設施,因地制宜推動民宿產業發展,持續改善群眾生產生活條件,夯實新村發展支撐,讓當地群眾切身感受到綿陽對口幫扶的成效。”

10月14日,市委書記劉超赴阿壩州壤塘縣,先后前往崗木達鎮尕日寨、壤塘縣寄宿制小學和中壤塘鎮壤巴拉非物質文化遺產傳習創業園、布康木達村等地,考察對口幫扶工作,看望慰問綿陽市對口幫扶干部人才。阿壩州委書記劉坪陪同。


——“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黨中央、省委關於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決策部署,以及全省現代農業園區建設現場會議精神,著眼做強鄉村產業、服務鄉村建設、帶動農民增收,堅持集聚建園、融合強園、綠色興園、創新活園,不斷提升現代農業園區建設水平,以現代農業園區建設牽引帶動鄉村產業興旺、支撐鄉村全面振興,加快推動綿陽由農業大市向農業強市跨越。”

10月19日至20日,全市現代農業園區建設現場會召開,市委書記劉超出席會議並講話。


  ——“在抗美援朝戰爭中,你們為保家衛國作出了重要貢獻。你們不怕犧牲、英勇戰斗的光榮事跡永遠值得我們學習。我們要向你們學習,發揚光榮傳統、傳承紅色基因,不畏艱難險阻、勇擔時代使命,把綿陽建設得更加幸福美好。”

  10月23日上午,市委書記劉超走訪慰問抗美援朝志願軍老戰士和烈士家屬,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們致以親切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


  ——“要深入學習踐行習近平總書記向中國人民警察隊伍授旗並致訓詞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委、公安部、省公安廳和市委的決策部署,自我革命、激濁揚清,推動教育整頓取得實在成效,努力鍛造‘四個鐵一般’的高素質過硬公安鐵軍,為加快建設中國科技城和西部現代化強市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10月28日,全市公安機關“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教育整頓推進會召開。市委書記劉超出席並講話。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整理)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