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野生大熊貓母子再次“同框出鏡”

2020年10月27日08:1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0月27日電 據四川蜂桶寨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消息,近日,四川蜂桶寨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工作人員在整理紅外相機資料時,發現一對野生大熊貓母子同框活動的珍貴畫面。視頻顯示拍攝時長15秒,畫面中,大熊貓母子漫步在竹林中,幼崽跟在母親身后,步伐稚嫩,憨態可掬。

圖據四川蜂桶寨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根據視頻資料初步判斷分析,該大熊貓幼崽年齡在1歲左右。

該點位位於四川蜂桶寨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中壩管護站一碗水區域,生態完好,野生大熊貓密度較大,該區域另外一台紅外相機也捕捉到大熊貓倒立撒尿留下標記行為的珍貴畫面。

隨著保護工作的穩步推進,保護區生態環境不斷改善,野生大熊貓在紅外相機中的“上鏡率”不斷提升,此次拍攝的母子同框是蜂桶寨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繼2019年11月首次拍攝后再次拍到的野生大熊貓母子活動畫面。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