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興城拿下沖超組首勝,一點必須總結(超級比賽周)

2020年10月26日10:3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10月25日下午15點,中甲第二階段沖超組首輪比賽繼續進行,成都興城對陣泰州遠大。上半場,胡明天破門首開記錄﹔下半場,張新林遠射扳平比分,補時階段唐淼頭球絕殺。最終,成都興城2-1泰州遠大。

本場比賽,成都興城仍然在控球率上佔據優勢,球員們也在場上表現出昂揚的斗志,創造的機會也高於泰州遠大,成都興城在上半時曾兩次中柱。而在上半時快結束時,成都興城球員胡明天一腳勁射打在對方防守隊員身上彈進球門,成都興城1比0取得領先。

下半時開場不久,泰州遠大扳回一球,成都興城隨后進行了換人,並取得了效果。在補時階段,剛上場不久的唐淼打入了絕殺球,成都興城2比1戰勝泰州遠大,拿到了寶貴的三分。

本賽季成都興城帶給球迷的最大印象就是出色的傳控。而對於一些老球迷來說,他們仿佛看到了當年那支以“小快靈”著稱的四川全興。此前,成都興城主帥卡洛斯也肯定了球隊的引援工作,稱這對實現自己的“傳控流”打法提供了巨大的幫助。

本賽季中甲聯賽的的沖超規則,在沖超組的成都興城、泰州遠大、長春亞泰、梅州客家、昆山FC、浙江綠城這6支球隊進行5輪單循環比賽,積分最高的球隊獲得本賽季中甲聯賽冠軍且獲得直接升入中超的資格。幾分排名第二名的球隊將和中超倒數第二名進行附加賽,爭奪另外一個沖超的資格。

同組的其他兩場比賽中,浙江綠城2-0擊敗昆山FC,長春亞泰1-0擊敗梅州客家。首輪獲勝的三支球隊已經在沖超中佔據先機。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成都興城一次傳接球不經意的疏忽,讓泰州隊找到了機會扳平比分。關於比賽中“集中注意力”這點,球隊必須要總結。興城的傳控打法雖然一如既往的熟練,但鋒線缺乏一兩個較為穩定的得分點。不過,球隊的破門手段較多,能得分的球員也有不少,這也許就是興城的贏球方式。沖超組5場單循環賽事,成都興城對手的實力越來越強,三天之后他們面對另一支升班馬昆山fc,也是一場關鍵戰。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