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巡回報告會在蓉舉行

2020年10月26日07:12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巡回報告會在蓉舉行

  按照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安排,10月25日上午,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巡回報告會在成都舉行。報告會前,省委常委、副省長羅文會見報告團全體成員。

  報告會上,報告團團長、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副組長、民政部副部長唐承沛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七個國家扶貧日到來之際對脫貧攻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強總理的重要批示。報告團成員陝西宜川縣蒙恩農產品經銷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付凡平,四川青川海伶山珍商貿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趙海伶,重慶市奉節縣委書記楊樹海,共青團河南省委學校部部長、駐周口市西華縣遲營鄉孫庄村第一書記秦倩,湖南省郴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宜章縣委書記王建球,南疆軍區政治工作部群工聯絡處處長秦永剛作報告,生動講述了奮戰在脫貧攻堅一線的感人經歷、創新實踐和經驗成效。

  報告聲情並茂,事跡真實質朴,現場氣氛熱烈、掌聲不斷。與會同志紛紛表示,報告團成員的先進事跡感人至深、催人奮進,要學習他們“願得此身長報國”的政治擔當、“不破樓蘭終不還”的堅定決心、“千磨萬擊還堅勁”的拼搏精神、“天工人巧日爭新”的創新活力,學先進、趕先進、當先進,為打贏精准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更多力量。

  副省長堯斯丹主持報告會並參加會見。報告會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全省21個市州、161個縣市區設立分會場,共計10000多人聆聽報告會。(謝來我 閆辰宇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侯沖)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