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台“三合一”移動服務車啟動

交管戶政出入境業務 家門口就能辦理

2020年10月25日08:00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交管戶政出入境業務 家門口就能辦理

  小區居民在移動服務車前咨詢和辦理業務

  可以處理電子眼違法,可以換駕駛証,還能辦理身份証,以及提供關於出入境的各類咨詢服務,如此多的功能,竟然都集中在一輛移動服務車上。昨天,成都市首台由成都交警五分局打造,集交管、戶政、出入境業務於一體的“三合一”移動服務車正式啟動,開進了位於成華區的華潤二十四城小區,在家門口為居民服務。

  小區居民葛先生前晚從物業處得知了移動服務車要來的消息,一早便來補辦了自己遺失的駕駛証。大約10分鐘后,葛先生拿到了補辦的駕駛証,工作人員還幫他申領了電子駕照。“太方便了,以前跑一趟分局,至少要花3個小時,這次在家門口就辦好了。”葛先生說。

  除了交管業務,這輛移動服務車還能辦理戶政業務、咨詢出入境業務,這也是它功能強大的地方。記者在現場看到,不少家長帶著孩子在戶政窗口前排隊,給孩子辦理身份証。好幾位家住附近的外國人也來咨詢相關問題。

  據成華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隊副大隊長李冰垚介紹,移動服務車除了提供出入境的各類咨詢服務外,還可以宣傳涉外法律法規,這種方式更靈活,受眾面更廣。記者了解到,移動服務車啟動后,上門服務將成為常態。民警將主動上門了解小區、企事業單位的需求﹔如果有需求,居民也可以向轄區民警反映。分局將根據實際情況作出合理安排,把服務送上門。(成都日報記者 何良 文/圖)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