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陝甘渝嘉陵江攝影展暨書法美術作品展在廣元朝天舉行

【查看原圖】
參展字畫。劉瀏 攝
參展字畫。劉瀏 攝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10月25日18:03

人民網成都10月25日電 (記者 張文)“同飲嘉陵水 共圓小康夢。”今日,首屆川陝甘渝嘉陵江文藝名家書法美術作品展暨第二屆嘉陵江攝影聯盟攝影作品展在廣元市朝天區舉行。

嘉陵江是長江流域面積最大的支流,全長1345公裡,發源於秦嶺北麓的陝西省鳳縣代王山,流經3個省、1個直轄市的30余個地區。

本次第二屆嘉陵江攝影聯盟攝影作品展參展共13個市縣區,征集作品280幅。攝影展上,從嘉陵江發源地鳳縣,經廣元朝天區,到重慶朝天門,跟隨嘉陵江滔滔江水,與會嘉賓一起感受嘉陵江沿線各地的秀麗風光和風土人情。

朝天區,地處川北門戶,千年古蜀道、千裡嘉陵江在此交匯,因安史之亂玄宗幸蜀,蜀中百官在此接駕,而得名“朝天”。是中國南北氣候的交接地,中國南北文化的交融地,也是巴蜀文明重要發祥地、生態康養重要目的地、有機產品重要供給地、產業轉移重要承接地、四川北向開放重要橋頭堡。境內有距今7000年歷史的中子鋪細石器文化遺址和獨具魅力的蜀道文化、民俗文化、養生文化、紅色文化,是貫通蜀道、暢通川陝、連接甘渝的重要交通節點。

千裡嘉陵江,千年古蜀道。活動舉辦期間,也同步組織了首屆川陝甘渝嘉陵江文藝名家書法美術作品展,征集到嘉陵江流域32縣區108件作品,其中書法作品53件,美術作品55家,創作人員既有德高望重的老藝術家,也有在全國大展中獲獎的青年才俊,展覽內容豐富,記錄了嘉陵江流域的社會變化和建設成就。

分享到: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