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樹德中學舉行教育教學研討會 關注整全育人與整合學習

2020年10月24日11:5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0月24日電 (郭瑩)23日,成都樹德中學第34屆教育教學研討會在成都舉辦,教學研討會主題為“整全育人與整合學習”。

研討會上,與會專家、領導和老師深入交流,共同探討了在科技創新、教育變革、教育技術變革空前迅猛的時代,學校和教育者如何實施整全育人、促進學生高品質發展,教育如何更從容應對當今時代與社會的挑戰等議題。

成都市教育局副局長馬海軍在致辭中表示,樹德中學近年來始終站在教育教學改革舞台的中央,具有把握前沿的敏銳和研究創新的自覺,希望樹德中學為國家教育改革創新提出更多原創性建議。

華東師范大學教授李政濤就“如何突破教師發展的瓶頸難題”作主題報告。他結合自己的成長體驗,解讀了教師在教育教學激情、好奇心、視野格局、思維能力等方面的瓶頸,並提出要通過培訓、學習、訓練等路徑,把握前沿,培養教育教學的想象力、創造力,破解難題。他說,育人不僅是育學生,也是育教師自己。教師是培養學生精神生命的人突破自身瓶頸才能更好地引領學生成長。

隨后,各學科教師代表分別進行了課堂展示及論壇交流。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