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雙流一社區開展活動讓老有所學老有所樂

2020年10月24日11:5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0月24日電 九九重陽節將至,為豐富轄區社會化管理退休人員娛樂生活,促進鄰裡和諧,昨日,成都市雙流區西航港街道湖夾灘社區主辦的“金秋重陽·愛滿社區”—— 2020年湖夾灘社區退休人員社會化管理暨重陽節活動如期舉行。

在當天的活動中,現場設置了便民服務區、便民咨詢區、趣味游園區和生活物品兌換區四個主題。

在便民服務區,雙流長征綜合醫院開展義診活動上,醫務人員們為老年人把診問脈,測量血壓、血糖、聽力等﹔在義剪點位,理發志願者通過與居民耐心地溝通后,他們嫻熟的動作,精心的修剪,讓老人們原本凌亂的頭發變得整齊利落,喜悅之情溢於言表﹔在免費縫紉點位,老人們紛紛將需要縫補的衣物送到現場,隨著縫紉機噠噠噠的運作,一件件衣物瞬間在志願者手中“重生”。磨刀、按摩、配鑰匙等一系列便民活動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評。

在便民咨詢區,哈爾濱銀行工作人員向老年朋友們發放防詐騙等宣傳材料,積極宣傳防騙常識,“現在的網絡詐騙防不勝防,今天能學到這些常識,讓我們大開眼界。”現場參加活動的老年朋友紛紛表示。

在趣味游園區,現場以“步步為營”、“快樂大富翁”、“投壺”、“齊心協力”、“定點投籃”和“憤怒的小鳥”六個充滿趣味的游戲吸引了眾多老人,他們們依次排隊,文明有序地參加活動。一時間,現場歡聲笑語不斷,大家玩的不亦樂乎。

豐富多彩的活動讓整個現場都沉浸在忙碌熱鬧的景象中,活動現場洋溢著喜慶、歡樂的節日氛圍,鄰裡朋友紛紛豎起大拇指,為此次重陽活動點贊。

湖夾灘社區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活動,豐富了社區退管人員的文化娛樂生活,充分展示了轄區老年人良好的精神風貌,讓社區老年人切實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和溫暖,更好地實現退休人員老有所養、老有所醫、老有所教、老有所學、老有所為、老有所樂,使他們的晚年生活質量得到組織管理和服務上的保障﹔同時,在轄區內營造出了“尊老為德、敬老為善、助老為樂、愛老為美”的良好社會風尚,對構建文明社區、和諧社區起到積極作用。(劉賢虎 唐瑞奇)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