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國際機場下月將開始校飛 這些區域禁止黑飛無人機

2020年10月23日08:06  來源:四川新聞網
 
原標題:成都天府國際機場下月將開始校飛 這些區域禁止黑飛無人機

  10月22日,記者從成都天府國際機場分公司(籌)獲悉,成都天府國際機場下月將開始校飛。成都天府國際機場淨空保護區范圍已經確定。根據國家和我省有關法律法規和規定,在成都天府國際機場淨空保護區范圍不能有干擾、影響飛行安全的建筑和行為,包括不能隨便釋放煙花焰火、禁止黑飛無人機等。

  據了解,成都天府國際機場淨空保護區是由24個拐點和連接拐點之間的直線構成的區域,范圍涉及成都市東部新區、簡陽市、資陽市、眉山市仁壽縣、天府新區眉山管委會。

  保護區拐點編號和所在地名稱見下表:

  禁止在民用機場淨空保護區域內從事下列活動:

  1.修建不符合機場淨空要求的建筑物或者設施﹔

  2.修建影響機場電磁環境的建筑物或者設施﹔

  3.修建可能在空中排放大量煙霧、粉塵、火焰、廢氣而影響飛行安全的建筑物或者設施﹔4.修建靶場、強烈爆炸物倉庫等影響飛行安全的建筑物或者設施﹔5.設置影響機場目視助航設施使用或者飛行員視線的燈光、標志或者物體﹔6.種植影響飛行安全或者影響機場助航設施使用的植物﹔7.在民用機場圍界外5米范圍內,搭建建筑物、種植樹木,或者從事挖掘、堆積物體等影響民用機場運營安全的活動﹔8.設置易吸引鳥類及其他動物的露天垃圾場、屠宰場、養殖場、魚塘等場所﹔9.國務院民用航空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影響民用機場淨空保護的行為。(四川新聞網記者 戴璐嶺 圖片由成都天府國際機場分公司(籌)提供)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