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館全部開工 東安湖蓄水1000余畝

2020年10月23日07:46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場館全部開工 東安湖蓄水1000余畝

  10月22日,四川省部分全國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來到成都東部新區大運會主會場項目等地點,開展集中視察活動,了解成都東部新區規劃建設推進情況及大運會籌備情況。記者從現場了解到,目前大運會所有場館都已全面開工,預計2021年4月底前完工投入測試。東西軸線、成洛簡快速路等13個大運會市政基礎設施工程項目,計劃2021年6月前全部建成投用。

  看東部新區建設

  “對各地青年都有強大吸引力”

  “東部新區無論是已建成的設施,還是遠期規劃的打造,都體現了綠色發展的理念,城市和景觀有機融合。”全國人大代表、四川廣播電視台新聞中心時政新聞部副主任王兆在視察了馬鞍山觀景台規劃展覽館和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丹景台景區核心區后如是說。

  成都東部新區的系列規劃,正在逐步落地:堅持公園城市發展理念,秉承山水丘陵特色,按照城市組群模式,立足自然資源特點、土地利用現狀和產業發展方向,突出國際門戶樞紐、國際交往中心、前沿產業基地、科技創新中心等功能,彰顯公園城市特色,構建“雙城一園、一軸一帶”的空間布局。

  全國人大代表、成都錦江綠道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產業部職工徐萍表示,目前能看到東部新區的配套設施完善,引進了不少項目,“整個東部新區呈現出生機勃勃的感覺,對全國各地的有志青年都是一種強大的吸引力。”

  看大運會籌備進展

  所有場館預計明年4月底前完工

  在東安湖體育公園,四川省部分全國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了解了大運會相關項目的籌備情況。

  據悉,2021年成都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13處新建場館、36處改造場館都已全面開工,預計2021年4月底前完工投入測試。同時,東安湖公園山水格局和主園路環線基本形成,蓄水面已達1000余畝。

  “看到這裡的建筑拔地而起,非常振奮。希望大運會場館能帶動成都的體育事業進一步發展。”四川省人大代表、省人大經濟委員會委員、四川維誠審計評估集團董事長陳維亮表達了心中的喜悅,同時也提出了建議,“大運會場館不能僅為大運會而建,應該保持后續的使用,提高使用頻率。”

  全國人大代表、民進四川省委會副主委、電子科技大學信息醫學研究中心主任堯德中表示,希望借助舉辦大運會這一契機,以賽謀城,“把成都優秀的文化利用大運會這一窗口傳播出去,讓世界各地的人更了解四川、了解成都。”(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彭驚)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