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演出送溫暖 成都成華區雙水碾街道推出重陽節系列活動

2020年10月23日18:1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活動現場。成華區委宣傳部供圖
活動現場。成華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成都10月23日電 重陽節將至,為弘揚中華民族“尊老、愛老、敬老、助老”的傳統美德,營造濃郁的節日氛圍,成都市成華區雙水碾街道陸續推出重陽節系列活動,為轄區的老人們送去溫暖和祝福。

文化惠民 精彩紛呈

動聽的歌兒唱起來,歡快的舞兒跳起來。10月23日上午,2020年成都市成華區“走基層”文化惠民活動暨2020年成華區“我們的節日·重陽節”文藝演出,在雙水碾街道香瀾坊廣場舉行。此次活動由中共成都市委宣傳部主辦,中共成華區委宣傳部、區文明辦、區文體旅局、區文聯、雙水碾街道辦事處協辦。

“當盛世的鐘聲敲醒未來,春風入懷,百花盛開……”演出在歌舞節目《我的中國夢》的美妙旋律中拉開帷幕,一個個精彩紛呈的節目,贏得觀眾陣陣掌聲。

川劇名段《別洞觀景》中,演員的高腔透亮、演技嫻熟,仿佛把觀眾帶進了美妙如畫的人間仙境﹔相聲《重陽禮贊》中,演員用巧言妙語禮贊重陽,引來現場觀眾一片叫好聲﹔魔術《喜迎大運會》別具新意,演員出神入化的表演讓人眼前一亮。居民李阿姨說,“重陽節馬上就要到了,我們老年人能看到這麼精彩的演出,心情很高興!”

據了解,雙水碾街道每年都會開展重陽節系列活動,讓轄區的老年人感受到更多的關懷和溫暖,同時也營造出孝老敬老的濃厚氛圍,進一步增強了轄區居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敬老愛老 情暖重陽

九九重陽節,濃濃敬老情。10月23日,雙水碾街道聯合愛心企業開展了“重陽送溫暖進社區”慰問活動。此次活動在雙水碾街道的花徑路社區、站北路社區、升仙湖社區等6個社區開展,工作人員先后走訪慰問了轄區內的30位低保老人。

“天氣轉冷了,羅婆婆穿厚點兒,注意保暖哦!”“張大爺,你腿腳不好,出去散步可要注意安全!”活動現場,工作人員不僅為老人們送來節日慰問品,還詳細詢問了老人們的生活和健康狀況,傾聽他們的心聲,提醒老人們保重身體並提前送上節日祝福,讓老人們深深感受到了社會大家庭的溫暖。

開展此次慰問活動,不僅讓老人們感受到來自雙水碾街道的溫暖,也營造出了濃厚、和諧的節日氛圍。雙水碾街道將把關愛、關心老年人作為一項長期性工作繼續抓好抓實,引導更多人參與敬老愛老活動,進一步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譚雨 張科)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