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茶” 講述成都錦江稅務的溫馨故事

2020年10月23日15:2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的茶文化氛圍向來濃厚,對四川人來說,茶館是生活中司空見慣的存在,茶文化更是生活密不可分的部分。老一輩們偏愛蓋碗的碧潭飄雪,而年輕人們則更偏愛新派奶茶。

今年秋分,“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在全網爆火,火上微博熱搜,也“屠版”了朋友圈,網友們用秋天的第一杯奶茶秀了一把恩愛,也側面反映了近幾年奶茶市場的紅火。而來自江門江邊裡的“喜茶”就是開到哪火到哪的“現象級”奶茶品牌。

“喜茶”是深圳美西西餐飲公司旗下品牌, 2018年9月29日,其全資子公司成都靈感之茶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在成都開設華西地區首家門店——成都IFS黑金店正式開業,此店也是“喜茶”全國首家黑金實驗室店。黑金店還未正式營業的時候各大媒體早已蜂擁而至,開業當天消息更是引爆全網,排隊人數創歷史新高,火爆的場景也彰顯了成都人對這個“現象級”品牌的關注。“排隊人數大大超出了我們的預期,”來自成都靈感之茶餐飲公司財務人員凡敏依然能回憶起當天人山人海的情景,“大量的人流也帶來了一系列的問題,比如我們發票領用量的不足,帶來了很多不便。”發現問題后,凡敏立即與成都市錦江區稅務局取得了聯系。得知情況后,錦江稅務第一時間進行了發票增量,解決了企業的用票問題。

按照集團的戰略經營規劃,2020年成都門店預計將超過35家,並將持續保持穩定增長態勢。“店越多,管理起來就越麻煩。因為我們每個店鋪都要按行政區域進行獨立核算,然后要按門店分別開展稅控設備發行、發票申領、增值稅計算繳納等等一系列工作,耗費了大量人力成本。”凡敏說。隨著門店數量和銷售額的攀升,企業內部管理壓力增大,管理矛盾日漸突出,辦理增值稅匯總申報迫在眉睫。

了解企業訴求后,錦江稅務迅速行動,積極指導納稅人准備相關資料,同時主動聯系財政等部門,協調加快資料流轉和審核速度,並積極向上級爭取支持。日前,成都靈感之茶餐飲公司匯總繳納增值稅的申請已獲批復,公司成為深圳美西西餐飲管理有限公司下屬全國31家法人機構中第二個取得全省增值稅匯總繳納資格的公司。匯總申請獲批后,錦江稅務積極服務企業完成分支機構進項留抵稅額轉移等后續工作。

上半年受疫情影響,門店銷售情況不容樂觀。如今,喜茶已恢復了以往的人氣。這家致力於茶飲的年輕化、科技化、國際化的新式茶飲品牌已經成為了成都人吃飯、逛街、看電影的“必需品”,黑金實驗室店更是成為了成都本地人以及外地游客的“網紅打卡點”,發展態勢喜人。“這一切離不開品牌過硬的質量,更離不開稅務部門的支持和幫助,有了稅務部門護航發展,企業對外來前景更是充滿了信心。”凡敏表示。(胥月 王彥鵬)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