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西高速全線首座隧道貫通

【查看原圖】
樂西高速谷曲隧道貫通現場。四川交投建設供圖
樂西高速谷曲隧道貫通現場。四川交投建設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10月23日08:50

人民網成都10月23日電 “有光了!打通了!”10月22日,伴隨著挖掘機的轟鳴,光斑從洞口處慢慢擴大,樂西高速谷曲隧道左洞順利出洞,這也是樂西高速全線首座貫通的隧道。

樂西高速谷曲隧道由四川交投建設公司承建,隧道左線全長329米,最大埋深48米,該隧道位於大涼山西南側、馬鞍山南端、魯南山北端的三條山脈交匯處,介於四川盆地和雲貴高原之間,所處地段地形復雜、隧道圍岩岩質軟硬不均,呈破碎狀結構,圍岩自穩性差,施工難度極大。

樂西高速樂西高速作為四川省交通重點項目,是首條深入大小涼山腹地的高速公路,是省內重要的扶貧通道和生態旅游通道,對涼山州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和經濟高質量發展起到巨大推動作用,據了解,高速全長約170公裡,項目總投資327億元,建設工期為54個月,建成通車后將連接烏蒙山集中連片特困區和大小涼山彝族主要聚居地,徹底打破雷波、美姑、昭覺三縣不通高速的歷史。(劉帥 袁悅)

分享到: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