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二十四味》四季養生視頻食譜正式上線

2020年10月23日08:47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人生二十四味》四季養生視頻食譜正式上線

  今日迎來“霜降”,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十八個節氣,也是一個典型表示“氣溫驟降、晝夜溫差大”的節令。這一時段容易引發哪些疾病、想要身體能夠適應漸漸寒冷的環境,要提前做好怎樣的養生保健?“民以食為天”,市衛健委從大眾最易接受的“吃”入手,組織專業團隊推出《人生二十四味》四季養生視頻食譜。其中,“霜降”篇已正式上線, 視頻詳見市衛健委官微及錦觀。

  “越是發達的城市,人們越重視自己的健康問題。”據該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健康養生這件事引起了越來越多年輕人的關注,18歲至35歲群體佔據了養生人群的八成,且越來越多的人正加入這個浪潮,漸有全民化趨勢。我國申報的“二十四節氣”已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而二十四節氣養生的生活理念早已深入人心。

  《人生二十四味》由省中醫藥管理局指導,市衛健委、市中醫管理局出品,針對二十四節氣,中醫專家、特級廚師一起開發適合二十四節氣的菜品,通過視頻展示制作流程、節氣特征和節氣養生食材,讓大家直觀感受和了解節氣養生美食的制作過程及功效,推廣節氣養生理念。節氣養生微視頻共24集,每集1分鐘,讓主流視聽語言與大眾形成良好的互動,將博大精深的中醫藥文化融入生活的點滴,助力中國傳統優秀文化的弘揚和傳承。(記者 王靜宇)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