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奇幻”保級,特別的記憶

2020年10月22日11:5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天津泰達1-1逼平深圳佳兆業,提前完成保級任務。算上第一階段的比賽,泰達迄今為止隻取得了一場勝利。然而,這一場勝利,就幫助他們成功“上岸”。

之前,輿論對這場比賽格外關注,泰達會不會“贏一場就保級”隨之成了熱點話題。當一切成為現實的時候,站在競技的角度,我們要恭喜天津泰達。這兩場生死戰,他們確實拿出了比深圳更好的表現,攻防兩端,默契程度也遠遠超過對手。可見在休賽期,泰達的准備工作非常充分,加之艾哈邁多夫、蘇亞雷斯等人的加盟,更是讓球隊在進攻端提升了一個檔次,球隊保級,新援也功不可沒。

有球迷說,泰達完美利用了兩個階段戰績互不關聯的規則,把能量用在了“刀刃”上。還有人打了個有趣的比方,平時不怎麼努力的學生在期末突擊復習,結果還保住了優等班的名額。

當然,對於泰達的保級,也有不同的聲音。比如,一支不久前還接近晉級爭冠組的球隊排名居然會比一個賽季隻贏一場的球隊低,還面臨降級風險。讓人情何以堪?

規則面前各隊平等,深圳隊失利的一大原因還是對保級組比賽的殘酷估計不足。面對天津泰達,多少有些輕敵的思想。想止住滑向深淵的腳步,他們還要擺正心態、拿出更有說服力的表現。

其實,站在另一個角度看,泰達保級也是足球的魅力所在。畢竟,打完第一階段,多數人都會認為泰達已經預定了一個降級名額。劇情來個反轉,也沒什麼不好。特別的中超賽季,如此“奇幻”的方式保級旅程,也算是中國足球一段特殊的記憶。如何評判這段記憶,就交給時間吧。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