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別車潑咖啡案開庭審理 男子拘役三個月

2020年10月22日12:06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別車潑咖啡男子拘役三個月

  今天(21日)上午,廣受關注的“別車潑咖啡案”在朝陽法院以線上的方式公開開庭審理。被告人蘇某當庭表示認罪認罰。朝陽法院以危險駕駛罪判處蘇某拘役3個月,罰金人民幣6000元。

  “雲法庭”上午庭審

  上午9時許,29歲被告人蘇某在看守所通過“雲法庭”系統於線上參與了庭審。檢察院起訴書顯示,蘇某案發前系某通訊公司銷售員。今年9月21日8時許,蘇某駕駛黑色大眾邁騰小型轎車由南向北行駛至北京市朝陽區安定路時,因車輛並線問題與駕駛白色沃爾沃小型轎車的王某(男,35歲)發生糾紛,后超速駕駛追逐王某車輛。蘇某在行駛過程中多次別車、急剎車影響王某,后向王某前風擋玻璃潑洒咖啡遮擋王某視線。

  蘇某於今年9月22日經民警電話通知到亞運村派出所投案,后簽署《認罪認罰具結書》。公訴機關認為,被告人蘇某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應當以危險駕駛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別車潑咖啡只是為斗氣

  對於上述指控,蘇某表示認罪。蘇某稱拿駕駛証已經11年。當天,因王某在一個紅綠燈路口並線時未打轉向燈,別了他一下,導致他差點撞到中間的護欄上,“當時我火就起來了,就想再別他一下,於是追了一段,中間也互相別了幾次,最后我一沖動就朝他潑了一杯咖啡。”蘇某承認,為了別對方車輛,他連續踩了三腳剎車。

  蘇某還交代,他本該在潑咖啡之前的紅綠燈左轉,為了跟對方斗氣,他放棄了左轉,繼續直行,直到潑完咖啡后,他才加速駛離。蘇某認識到此事影響非常惡劣,當日他在網上看到視頻后主動到交通隊投案,后被送至派出所。

  上午,檢方當庭播放了行車記錄儀的視頻。根據檢方証據,追逐競駛過程中,蘇某的最高車速達108公裡每小時以上,超速50%以上。

  被告人犯危險駕駛罪

  經過一個小時的庭審,朝陽法院當庭作出判決。法院認為,被告人蘇某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行駛時,無視交通法規,遇違章行為時不能正確處理,為斗氣在城市道路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其行為已構成危險駕駛罪。鑒於蘇某在案發后主動投案,如實供述所犯罪行,系自首,且自願認罪認罰,法院對其所犯罪行依法從輕處罰。

  綜上,法院根據被告人蘇某犯罪的事實、性質、情節以及對於社會的危害程度,以危險駕駛罪,判處其拘役3個月,罰金人民幣6000元。(北京晚報記者 張蕾)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