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擋號牌露餡兒了 司機被罰200元 記12分

2020年10月22日12:04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遮擋號牌露餡兒了

  停在路邊的一輛白色代步車車尾挂著自制車牌,可車牌下方卻露出了一條綠色細邊。掀開一看,下面竟藏著一個外地車牌。記者從海澱交通支隊溫泉大隊了解到,用這輛新能源車冒充代步車的司機樊某,已被交管部門找到並進行了處罰。

  這輛白色小車10月12日出現在海澱蘇家坨附近的聚海路上,外表看上去並無異樣。在熱心市民拍攝的視頻中,該車車尾挂著一副上白下綠的自制車牌,但車牌的左側和下方卻露出了綠邊兒,顯然下邊還有一副車牌。市民將上面的自制牌子掀起來,底下赫然出現一副魯D車牌,原來是輛外地新能源車。

  當日,市民通過微博向北京市交管局進行舉報。線索很快被通報至管界的海澱溫泉交通大隊。王建鵬大隊長告訴記者,接到線索后,民警立即查找車主。由於是外地車牌,一番周折后找到的聯系方式均已停用。交管部門又調動涉車案件偵查專業隊的技術力量,在相關部門的配合下終於在10月16日聯系上車主樊某。

  在電話中,樊某被告知其遮擋號牌的違法行為已被警方記錄,民警要求他盡快到交通隊接受處罰。樊某稱,因搖不上號就買了一輛外地牌照的車,經過必須辦理“進京証”才能通行的區域時,他怕被電子眼拍攝就想出用自制的代步車車牌遮擋外地號牌的方法。最終,因遮擋號牌的違法行為,樊某被處以200元罰款、駕照記12分。(北京晚報記者安然)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