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響衛生健康“雙城記” 爭當醫療合作“排頭兵”

【查看原圖】
——成都市第五人民醫院與重慶市第七人民醫院正式簽訂首個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市級醫療合作協議
會議現場。成都市第五人民醫院供圖
會議現場。成都市第五人民醫院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10月22日08:48

人民網成都10月22日電 (記者宋豪新)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四川省、成都市衛生健康委指示精神,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衛生健康一體化發展,10月21日,成都市第五人民醫院相關負責人帶隊赴重慶,與重慶市第七人民醫院進行交流合作,雙方共同簽訂了首個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市級醫療合作協議,為成渝地區建設高品質生活宜居地,打造區域衛生健康合作高水平、高質量樣板提供了“五院經驗”。

根據合作協議內容,雙方將本著“優勢互補、共同發展”的原則,著重在管理交流、學術交流、技術交流、人才培養等6個方面開展廣泛合作。同時,雙方建立了合作協調工作組織機構,制定了協調溝通機制,定期對合作事宜進行商討協調,確保合作高效、有序、順暢開展。

成都市第五人民醫院相關負責人表示,在成都市委、市政府和市衛健委的堅強領導下,成都市第五人民醫院將牢固樹立成渝地區一盤棋思想和一體化發展理念,以建設成都西部及岷江流域區域醫療中心為重點,以推進醫教研協同發展的學院型醫院建設為抓手,搶抓發展機遇、健全合作機制、發揮自身優勢,唱響成渝地區衛生健康“雙城記”,爭當醫療合作“排頭兵”,為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衛生健康事業發展貢獻積極力量。

分享到: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