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四川環保世紀行活動啟動

2020年10月22日07:32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共同守護赤水河清水綠岸

10月21日,2020年四川環保世紀行組委會和執委會召開會議,啟動2020年四川環保世紀行活動。這已是四川省連續28年開展環保世紀行活動,今年的主題是“共同守護赤水河清水綠岸”。

赤水河在四川省境內長約229公裡,流域面積約0.61萬平方公裡,是長江上游珍稀特有魚類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素有“生態河”“美酒河”之稱。近年來,四川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始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積極開展赤水河生態保護和修復行動,取得積極成效。目前,四川境內赤水河干支流水質整體優良,醒覺溪國考斷面水質常年穩定保持在Ⅱ類標准,其主要支流大同河、古藺河水質類別分別為Ⅱ類、Ⅲ類,均滿足國家和四川省的考核要求。

2020年四川環保世紀行活動,將以省委全會關於加強生態文明建設、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的部署要求,以及赤水河流域發展現狀等為報道重點,既要正面宣傳各地各部門的不懈努力和工作成效,也要主動曝光破壞生態環境的突出問題,並跟蹤報道整改進展,進一步增強全社會解決生態環境問題的信心和希望。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銘暉出席會議並講話。(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殷鵬)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