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酒店樓頂廣告牌后面“藏”違建,拆!

2020年10月21日09:13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樓頂廣告牌后“藏”違建 拆!

  “這兩側頂樓的顏色是不是深一點兒,而且有點兒奇怪?原來這兩邊兒就是被遮擋的違建。”(北京)廣內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員指著格林豪泰酒店的樓頂說。昨天,西城區廣內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對位於獅子店胡同的格林豪泰經濟型酒店樓頂的一處違建進行拆除。

  這座酒店共有5層,外立面統一涂刷成棕紅色,看上去與其他樓房沒什麼不同。來到頂樓,發現這座樓房其實別有洞天。

  原來,這座樓房的頂部藏著一片違建。為了不被發現,違建的搭建人對樓頂的廣告牌進行了改造,使用鐵板、鐵絲和寶麗布搭建擋板對違法建設進行遮擋,同時為了擋板不被發現,還將擋板和違法建設側面的牆體噴涂成與外立面一樣的棕紅色。由此一來,違法建設就和樓體融為一體,從外觀上很難被發現。

  “通過測量,這處違法建設共計406平方米,是磚混結構,目前用於酒店經營。”廣內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隊員王曉明說,兩側的違建被建成了20間客房,每間客房大約10余平方米。他介紹,這些后來搭建的房屋,不僅私自改造了水電線路,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也對整個樓體的承重結構造成了破壞,危害房屋安全。

  據了解,廣內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通過居民提供的線索,多次實地勘察,確認了這處隱蔽的違法建設。通過細致耐心地講法規、做工作,酒店使用方也同意配合進行拆除。由於拆除位置在樓頂,屬於高空作業,拆除難度比較大,整個拆除過程將採用人機配合的方式進行,預計於今年11月3日拆除完畢。(北京晚報記者王琪鵬 通訊員房博男)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