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賽季至今贏一場卻可提前保級(超級比賽周)

2020年10月21日11:4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天津泰達在與深圳佳兆業的保級組首回合比賽中,最終2-0戰勝深圳佳兆業,取得先機。這場勝利是天津泰達2020賽季的聯賽首勝,由於兩回合比賽無需計算客場進球,因此,泰達打平或者一球小負都可以在90分鐘內完成保級目標。

天津泰達不愧是保級專業戶。第一階段一場不勝,第二回合居然可以戰斗力爆棚把名將如雲的深圳打得如此狼狽。更關鍵的是,他們似乎特別擅長利用規則。第一階段中,天津泰達是成績最糟糕的球隊,14輪3平11負積3分,未嘗勝績排名B組墊底,同時還遭遇8連敗和連續14輪不勝。如果放在以往的中超賽季,基本上鎖定一個降級名額。不過,這個賽季不一樣,因為即使前面全部輸球,在第二階段贏下一場比賽也可以保級。如果泰達今天能在總比分上壓過深圳,哪怕接下來的4場比賽全輸也沒關系,毫無降級之憂。

以泰達磨合情況來看,相比第一階段他們有了“脫胎換骨”的變化,踢得比深圳更清楚。蘇亞雷斯拿得住球,上賽季還在爭冠的艾哈邁多夫控得住節奏,阿奇姆彭跑得過后衛,這個外援配置名氣一般但實用性高,如果使用得當,可以達到中超中游水平。有不少球迷戲言,天津泰達很可能會創造一個中超新的記錄,單賽季隻贏1場球但卻可以完成保級,高效!

“贏1場保級”的根源在於第一階段賽事結果不帶入第二階段,所以真正在第一階段感覺到保級壓力的球隊都將第二階段第一回合當成了“生死大戰”。本賽季中超聯賽重啟已然不易,但細節方面的可商榷之處,也給這個特殊的賽季留下了特殊的印記。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