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將發布衛星導航產業規劃

2020年10月21日07:05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成都將發布衛星導航產業規劃

10月20日上午,第十一屆中國衛星導航年會(下稱“第十一屆年會”)新聞發布會在蓉召開。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管理辦公室副主任楊軍在發布會上表示,2020年是北斗三號全球衛星導航系統建成開通,提供全球化服務的關鍵之年。在此背景下,第十一屆年會將於2020年11月23日至25日在蓉舉辦。

本屆年會主題為“衛星導航,全球新時代”,邀請多個國家主管部門介紹各大衛星導航系統進展情況和前景計劃。同時,今年年會將新增“北斗系統未來發展”高峰論壇、“北斗+載人航天”高端論壇,以及地方主導的四川衛星導航產業發展論壇和衛星導航人才培養論壇等。

發布會上,成都市經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會在年會上發布成都衛星導航產業規劃,展示基於北斗系統“成都造”產品技術。

據悉,成都市已構建形成以成都高新西區北斗產品制造產業集聚區和金牛區西部地理信息科技產業園區為核心,成都芯谷產業園、天府新區盟升電子北斗產業基地、龍泉驛區四川航天技術研究院軍民融合產業園等為支撐的“雙核多點”北斗產業園區布局體系,並已在地震預警、氣象監測、警力調配等多個領域得到推廣應用。目前,成都市基於北斗系統的載荷、運載、關鍵器件、測控、終端、平台等全產業鏈企業已超過300家,建成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和省級及以上企業技術中心8個。(王晉朝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王國平)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