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尾號限行措施恢復常態化首日 上下午擁堵指數均下降

2020年10月20日07:39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成都尾號限行措施恢復常態化首日 上下午擁堵指數均下降

  為進一步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緩解城區路網交通壓力,成都交警結合道路交通實際,近期發布了2020年10月19日開始恢復城區小型載客汽車“尾號限行”的交通管理措施,並繼續保留促進復工復產的貨車、大中型客車城區便利通行政策,同步推出升級版的“接送學車輛預約出行”惠民政策。

  10月19日是恢復尾號限行的首日,記者從成都市交管局獲悉,當天上午成都市城區的擁堵時長環比下降34.48%,下午擁堵時長為環比下降25%。從當天的交通擁堵數據分析來看,城區交通擁堵指數有所下降,交通壓力得到有效緩解。

  據了解,截止目前,“蓉e行”公眾號平台上已收到接送學生車輛申報30.23萬台,已預約出行時段車輛21.49萬台,累計完成出行時段預約車輛總數佔比約70.4%(幼兒園佔比95.1%,小學為70.4%,初中為63.9%,高中為56.7%)。其中,屬於周一限行的接送學生車輛共計37403台,已預約出行時段37137台,預約率為99.29%。屬於周二限行(尾號為“2”和“7”)的車輛約7.21萬輛,已申報預約出行時段的5.42萬台,預約率為75.2%﹔與周一相比,周二預約出行車輛數量增加1.71萬輛,增幅約46%。

  當天,記者隨機採訪了幾名交通參與者。家住城西羊西線的楊先生稱,之前開車感覺交通比較擁堵,現在實施這個新的限行措施也理解,感覺交通要順暢了些,尤其是在接送孩子上幼兒園后又能開車上下班,也感覺比較方便。而

  市民饒女士說,她的孩子已經上小學三年級了,平時都是她自己接送,之前通過"蓉e行"平台申報了接送學車輛預約通行,在車輛限行那天能方便的送孩子上學,下午也能根據學校放學的情況,自助選擇下午的預約出行時段,感覺這個政策方便靈活。

  對此,成都交警提醒廣大交通參與者,目前成都市已恢復城區小型載客汽車尾號限行的交通管理措施,限行時間為7:30-20:00,請駕駛員自覺遵守道路交通法規,盡量選擇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安全、文明、綠色出行。同時,已經在“蓉e行”公眾號平台申報成功的家長朋友們,請務必及時選擇車輛出行的預約時段,未選擇預約時段的車輛出行不能享受限行惠民政策。(封面新聞記者 楊力)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