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四川進出口增速全國第一

2020年10月20日06:59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前三季度四川進出口增速全國第一

  前三季度,四川進出口增速全國第一。10月19日,記者從成都海關獲悉,前9月,四川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5916.7億元,規模居全國第8位﹔較去年同期增長22.7%,增速居全國首位。

  前三季度,四川加工貿易進出口快速增長,外貿進出口對美國、東盟和歐盟的量較大,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進出口繼續保持快速增長勢頭,外商投資企業及民營企業進出口快速增長。全省以加工貿易方式進出口3719.8億元,同比增長27%。分市場看,美國、東盟、歐盟是四川主要進出口市場,美國、東盟、歐盟、中國台灣地區、日本為四川前5大貿易伙伴,合計進出口值佔71.4%。我省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實現進出口1812.7億元,同比增長33.2%。機電產品佔進出口主導地位,前9月我省出口機電產品2919.2億元,同比增長30.6%,佔同期四川外貿出口總值的86.5%。其中,集成電路、筆記本電腦、平板電腦表現搶眼。(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碧紅)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