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絕活顯身手 成都職工茶藝大比拼

【查看原圖】
2020年成都百萬職工技能大賽茶藝比賽(總決賽)現場。活動方供圖
2020年成都百萬職工技能大賽茶藝比賽(總決賽)現場。活動方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10月20日17:13

人民網成都10月20日電 (王軍)共品茶香茶韻,共享美好生活。近日,由成都市總工會、成都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主辦的2020年成都百萬職工技能大賽茶藝比賽(總決賽)在成都市金牛區舉行。

在大賽開幕式上,金牛區委常委、區總工會主席白濤在致辭中說,金牛區是四川乃至中西部地區茶葉及衍生品貿易流通最為活躍的區域之一,擁有眾多知名茶業企業和大西南茶城等重要載體,是川茶產業鏈上的關鍵節點,是川茶出川、川茶出海的重要窗口。“本次大賽是推動茶產業持續健康發展、深化茶文化交融互鑒的具體措施。”

本屆茶藝總決賽共有成都的12個區、市、縣,27組選手、121人參加。

本屆茶藝大賽命題結合茶藝師職業崗位的技能需求,並參照《茶藝師國家職業標准》為基礎制定,適當增加了新知識、新技術、新技能等相關內容,以理論考試和實際操作的形式分別進行。本屆茶藝總決賽共分三個比賽考核模塊,包括理論閉卷考試、茶席設計、創新茶藝競技。理論考試主要是考察選手的專業理論基礎知識及綜合分析能力,創新茶藝模塊主要考察選手的茶席設計、茶藝演示、茶湯呈現、接待禮儀等項目,呈現泡茶、品茶過程中的美好意境、體現形式和精神融合的綜合技藝。

大賽舉行了隆重的頒獎典禮。李婷婷榮獲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第四名、第五名、第六名分別由劉海明、段筱詩、程好好、廖中元、孔令芊奪得。他們都將獲“成都工匠”評選推薦資格、授予“成都技術能手”的稱號,分享65000元的決賽總獎金。大賽還頒發了茶席的單項獎,由鄭澤玉等六人斬獲。

分享到:
(責編:李強強、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