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管堵塞需維修 租戶卻拒不開門 致全樓停水30小時

2020年10月20日09:09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自私用戶致全樓停水30小時

  最近,朝陽區通惠家園業主張先生遇到一件糟心事:下水管道的污水返到家中,將家具全給泡了。當堵塞管道急需維修時,一層租戶卻拒不開門,導致整棟樓被迫停水近30個小時。

  10月8日,家住在通惠家園惠潤園某單元2層的業主張先生回家打開房門時,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黃色的污水溢滿整個屋子,從廚房、客廳到臥室都沒能幸免,灶台、沙發,乃至門廳擺放的鞋子和體重秤都被污水浸泡,木地板也被泡得變了形。一些污水凝固在了地上,散發著陣陣難聞的氣味。

  張先生急忙聯系物業清理污水,搶救家具。經現場勘查,返水是因污水管道被堵,需要從101室進行維修。然而,居委會及物業上門與101室租戶溝通,卻都被拒絕了。

  經多方協調,10月9日,101室租戶終於開門讓物業入室維修,一個多小時后,管道疏通完畢,居民家中恢復了正常用水。

  經物業勘查,管道堵塞的原因是部分居民日常用水時操作不當,將抹布、塑料袋等異物沖入下水道所致。其實,早在10月7日,該單元3層居民家中已出現過下水管道返水、廚房被淹的情況。當時,通惠家園社區工作人員第一時間聯系了物業上門維修,卻同樣被101室拒之門外。在這期間,不管是業主、社區、物業,甚至警方出面,始終沒能敲開101室的房門,居民們被迫停水近30小時。

  根據建筑設計規劃以及社區出具的情況說明,該樓一層應為公共空間,原本不該有101室存在。但據業主們介紹,一層有一家人租住。“他們住在這裡大約3年了,公共空間怎麼能隨便出租呢?”一位業主說。

  小區物業首開物業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這一問題上級公司正在調查,會盡快給業主們一個答復。”(實習記者 張雪)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