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14歲男孩高221厘米 挑戰最高青少年吉尼斯世界紀錄

2020年10月20日07:27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樂山14歲男孩高221厘米

為小宇測量身高

  樂山市14歲初中生小宇的身高竟然達到了221厘米左右。10月18日,正好是他14周歲的生日,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証官來到樂山,對小宇現場挑戰“最高的青少年(男性)”吉尼斯世界紀錄稱號進行認証。作為兩名紀錄申請見証人之一,本報記者全程參與了測量和見証。

  據吉尼斯世界紀錄消息,此前認証的“最高的青少年(男性)”身高為215.9厘米,但目前他已超過18歲。在測量認証完畢並經吉尼斯倫敦總部審核后,小宇將有可能成為新的紀錄保持者。

  14歲男孩身高超2米 桌椅和床都是特制的

  14歲的小宇家住樂山城區陽光廣場附近一老舊小區。隻要提起高個子的孩子,鄰居們都知道是他,“有兩米多哦!”

  10月18日,記者來到小宇家中時,他正在書房裡認真地看書。為了滿足小宇的身高,他的書桌和椅子都是定制的。一般的書桌高度約75厘米,椅子高度約45厘米,但小宇使用的書桌高度達到了1米,而椅子高度有70厘米。

  小宇的外婆吳梅告訴記者:“這兩年他又長高了不少,現在身高大概220厘米!”而2018年6月,記者第一次見到小宇時,當時還在讀小學六年級,身高206厘米。

  為了不影響小宇的生長發育和視力,從讀小學開始,他在教室裡也使用特制的桌椅,並換了好幾回。讀初中后,這套桌椅又隨著他搬到了新校園。吳梅說,不僅是桌椅,小宇睡的床也是定制的,2.5米長﹔衣服一般都是穿定制的校服,而鞋子要穿56碼。

  兩年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小宇便表達了希望繼續長高、挑戰吉尼斯世界紀錄的願望。今年8月,小宇和家人在吉尼斯官方網站上提交了挑戰“最高的青少年(男性)”吉尼斯世界紀錄稱號的申請。

  申請吉尼斯世界紀錄

  早中晚三次測量現場認証

  10月18日,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証官陸蕾來到樂山,對小宇現場挑戰“最高的青少年(男性)”吉尼斯世界紀錄稱號進行認証。而巧合的是,這一天正好是小宇14周歲的生日,認証官向小宇贈送了一本《吉尼斯世界紀錄大全2020》作為禮物。

  當天的挑戰在樂山市人民醫院進行。除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証官外,樂山市人民醫院醫生李鬆和本報記者作為紀錄申請見証人全程參與了測量和見証工作。在當天8時、14時、20時三個時間點,分別三次測量了小宇的身高(站高)、躺高以及手長、手跨、腳長、腳寬、臂展及半臂跨等數據。

  根據現場測量數據顯示,小宇在上述三個時點的站高分別為221.0厘米、221.1厘米和221.0厘米。測量結束后,樂山市人民醫院醫生李鬆和紅星新聞記者作為紀錄申請見証人,分別在測量數據匯總表上簽字,並簽下了証明陳述書。

  據吉尼斯世界紀錄工作人員表示,在對小宇測量認証完畢,且經過吉尼斯倫敦總部審核后,小宇有可能成為新的紀錄保持者,最終結果預計會在11月份正式公布。

  挑戰背后

  個子高讓人喜憂參半

  以后想當電競選手

  才14歲為何長到了2米多高?在外婆吳梅的記憶中,小宇一直特別高,他剛上幼兒園就比別人高很多,可能有130厘米,后來就一直長高。

  對於小宇遠超常人的身高,家人也曾多次帶他去成都檢查過。吳梅告訴記者,最初醫生也懷疑過是巨人症,但是他的生長激素、腦垂體等各項檢查結果又都是正常的。

  “小宇的身高可能與遺傳有關,家裡人都很高。”外婆吳梅介紹說,她的身高有175厘米,小宇的外公和小宇的媽媽身高超過一米九,小宇的爸爸身高超過一米八,爺爺奶奶身高也都超過一米七。

  對小宇而言,個子高有不少優勢。“打掃衛生,特干淨無死角。”小宇笑著說,班級上擦窗戶、擦黑板、擦牆角蜘蛛網等基本都是他做。不過,小宇的高個子也帶來很多煩惱,“以前經常撞頭,坐車很不方便”。

  更讓小宇感到不舒服的是——時常遇到路人異樣的眼光,被人盯著像看怪物一樣。“有些人的觀念裡,總把身材高大和頭腦簡單聯系在一起。”小宇說,他隻有用實際行動和學習成績來証明自己,現在經常考班級第一名。

  遺憾的是,小宇的兩隻腳先后做過多次手術,由於超重超高,小宇並不適合打籃球等劇烈運動。談到平時的愛好,小宇說,最喜歡看童話和科幻類書、玩電競游戲,以后想當一名電競選手。(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顧愛剛 攝影報道)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