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這個村子隻有3棵樹,如今,他們人均增收1000元! 

來源:武侯發布

2020年10月20日11:35  
 

在平均海拔3700米的甘孜州白玉縣學多村,新種植的一片高原水蜜桃已經迎來累累碩果。

2年前,這座村子隻有3棵桃樹,成都市武侯區援藏駐村干部代勝勇見桃子長勢不錯,萌生出發展“高原水蜜桃”的想法。代勝勇聯系了成都農科院專家到村調研考察,精心篩選出適合當地種植的品種,又爭取到相關部門的資金幫扶,首批試種了23畝水蜜桃,取得了良好成效。

代勝勇說,“今年村上將成立農業合作社,與成都相關企業合作種植100畝左右高原水蜜桃,村上出土地及勞力,公司出樹苗資金,提供技術支撐,同時負責包裝出售產品,利潤五五分成。據初步測算,村民人均可增收1000元左右。”

產業脫貧是促進白玉穩定致富奔小康的有效途徑,學多村的“高原水蜜桃”只是武侯區眾多產業幫扶項目的一個縮影。

據了解,2019年武侯區落實援藏資金3285萬元、其他財政資金和社會幫扶資金916萬元,順利完成了8大類24個幫扶項目。今年,武侯區確定了2020年援建項目清單,並將項目內容、完成要求、時間節點等,通過發“點球”方式,逐一分解到各業主單位,明確職責分工、定人定崗,嚴格做到“項目跟著規劃走、資金跟著項目走、監督跟著資金走”。

來源:武侯發布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