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四川省中小學征文活動啟動

2020年10月20日11:18  來源:四川作家網
 
原標題:第六屆四川省中小學征文活動啟動

10月19日,第六屆四川省中小學生征文活動啟動儀式暨楊紅櫻文學交流會在四川棠湖中學舉行。著名作家、評論家、四川省作家協會副主席伍立楊,著名兒童文學作家、四川省作家協會副主席、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協會名譽主席楊紅櫻,中國小記者學院執行院長李在萬,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協會主席王永忠,新華文軒四川數字出版傳媒公司、山東出版集團、明天出版社、安徽出版集團、安徽少年兒童出版社,成都市雙流區委宣傳部,成都市雙流區紀委派駐區委宣傳部紀檢監察組,成都市雙流區教育局,成都市雙流區文聯、作家協會等單位派員參加啟動儀式。成都市雙流區棠湖中學黨總支書記、校長劉凱出席啟動儀式並致辭,成都市數十所學校師生代表及文學愛好者參加啟動儀式。

圖片1.png

啟動儀式現場

圖片2.png

伍立楊講話

圖片3.png

劉凱致辭

著名作家、評論家、四川省作家協會副主席伍立楊指出,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協會認真落實省第八次作代會提出的“對標三個一流,實施五大工程”工作部署,引導青少年牢固樹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力實施“文學新苗工程”,努力提高青少年閱讀和寫作能力,發現和培養四川文學新苗。今天,在棠湖中學舉行第六屆四川省中小學生征文活動啟動儀式,祝願參加征文的同學們認真書寫,寫出真情實感、寫出精彩,寫出人生的夢想,彰顯青春風採,希望更多熱愛寫作的同學們和文學結緣,以寫作放飛夢想,用夢想照亮生活。希望更多的青少年多觀察,多閱讀,發揮自己的寫作才華,創作出更多更精彩的作品。

青少年作家代表、棠湖中學小作家班學員肖雯文分享了自己的寫作歷程。

圖片4.png

楊紅櫻現場交流

著名兒童文學作家、四川省作家協會副主席楊紅櫻與廣大師生現場做了交流。楊紅櫻認為反映現實和生活是當下作家的擔當,並就《淘氣包馬小跳》《笑貓日記》等系列圖書為大家分享。她認為作家作品與生活息息相關,要做生活的有心人,用發現生活美的眼睛和感恩的心,去感受生活。(趙穎 胡娜)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