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交警周末嚴查酒駕 4位酒司機被擋獲

2020年10月19日07:48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成都交警周末嚴查酒駕 4位酒司機被擋獲

  周末聚會,暢飲過后別忘拒絕酒駕。為切實做好秋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預防工作,有效消除交通安全隱患,貫徹落實道路交通事故預防“減量控大”工作部署,預防和減少事故的發生。昨天,記者從交警六分局獲悉,分局結合道路實際,有效依托轄區進出城必經路口設置臨時執勤卡點持續開展酒駕醉駕統一整治行動,不斷加強對周末酒后駕駛違法行為整治力度,及時排除安全隱患,確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2020年10月17日1時18分許,交警六分局在高新區某路段設卡檢查時,鄢某駕駛車牌為川AY×××9奔馳牌小型轎車行至檢查點時,民警聞到駕駛員鄢某身上有酒味,遂對其進行呼氣式酒精檢測。經檢測,鄢某血液中酒精含量93mg/100ml,涉嫌醉酒后駕駛機動車的違法行為,在現場,駕駛員鄢某對測試結果無異議。民警依法將駕駛員鄢某帶往醫院抽取血液樣本,經其檢測,血液乙醇濃度為91mg/100ml。因駕駛員鄢某涉嫌醉酒駕駛機動車, 觸犯了《刑法》一百三十三條之一涉嫌危險駕駛罪,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處理當中。

  10月17日0時12分,交警六分局在高新區某路段設卡檢查時,劉某某駕駛車牌為川AA×××4大眾牌小型轎車行駛至檢查點時,民警發現其有飲酒駕駛嫌疑,遂對其進行呼氣式酒精檢測。經檢測,劉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26mg/100ml,涉嫌飲酒后駕駛機動車的違法行為,在現場,駕駛員劉某某對測試結果無異議。依據《道法》相關規定,交警六分局依法對劉某某涉嫌飲酒駕駛機動車的違法行為處以罰款1000-2000元,駕駛証暫扣6個月、記12分的行政處罰。

  據統計,行動當天,交警六分局共查處涉嫌飲酒后駕駛機動車違法行為3起、醉酒后駕駛機動車1起。通過常態性開展酒駕專項整治行動,有力震懾了存有僥幸心理酒駕的交通違法行為人,有效淨化了轄區道路通行環境。交警提示: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拒絕酒駕,安全到家。(成都日報記者 何良)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