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定信心,理清思路,不忘初心,不負韶華

——學習中國共產黨四川省交通投資集團公司第二次代表大會與“兩委”報告精神有感

羅榮輝

2020年10月19日16:0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兒子,這條高速也是你們交投修的麼?”

“對啊,還得了大獎的哦!”

去年春節開車回家,帶著家人走在遂西高速公路上,我與父親的這一段對話我至今記憶猶新,歷歷在目。

作為交投的一員,自己工作的單位以這種方式,得到父親的認可,自豪與喜悅之情油然而生,也更加感覺到了努力工作的責任。

而這種自豪與責任在中國共產黨四川省交通投資集團公司第二次代表大會上找到了答案。

作為項目基層黨支部副書記,在第一時間對學習貫徹集團公司“黨代會”精神進行安排部署,制定了學習計劃,並要求項目黨員同志、職工根據自身實際情況作出相應學習計劃,全體職工形成了學習“黨代會”精神的濃厚氛圍。

通過對“黨代會”精神的認識、學習,我認為,這次“黨代會”總攬全局、穩中求進,內容務實創新,對集團公司過去十年巨大成就進行了總結,真實客觀地展示了交投人追趕跨越的奮斗歷程,表明了集團對持續健康發展堅定的信心和決心,規劃了新一屆領導班子帶領下的集團奮斗目標,為每一位交投員工描繪了宏偉藍圖,是勝利的大會、鼓舞人心的大會。尤其是系統地描繪了集團“十四五”的宏偉藍圖,定位高、立意遠,任務具體,工作理念緊跟時代步伐,切合時代強音,令人耳目一新,倍受鼓舞。

堅定信心,理清思路,四川交投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馮文生的《建設現代化交通 服務治蜀興川 為譜寫高質量發展新篇章而努力奮斗》工作報告強調,積極構建現代產業體系,奮力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加快企業高質量發展,首先需要我們正確的看待形勢。我深刻認識到,在集團創新驅動,轉型發展的關鍵時期,唯有不斷解放思想,創新工作方法,充分發揮優勢,加快彌補弱勢,才能不斷取得新成績。認清形勢,統一思想,攻堅克難,迎接挑戰,引導項目職工提高思想認識,認清當前企業轉型發展的新形勢、新任務和新挑戰,做到在學習中解放思想,在實踐中創新發展。對企業員工而言,工作就意味著責任,愉快的接受和完美的執行是我們對待工作的唯一選擇,因此我們還需要不斷強化責任意識。要把責任放在心中,從誠信敬業做起﹔把責任放在手中,從點點滴滴做起﹔把責任放在腳下,從講方法不找理由做起!長此以久,我們的執行力就會不斷加強,落實有了基石,公司今年的發展目標定會實現。

不忘初心,不負韶華。四川省紀委監委駐省交投集團紀檢監察組組長、四川交投集團公司黨委委員、紀委書記李明舟的《忠誠履職 挺紀在前 為實現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障》的工作報告,既讓我們認清了當前面臨的嚴峻形勢,又讓我們意識到了自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黨風廉潔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還存在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交投集團改革發展也進入第二個十年期,將面臨新的的壓力和挑戰,從而促使我們進一步牢固樹立大局意識、改革意識、發展意識和責任意識。“不負韶華勇當企業改革排頭兵,不忘初心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紀檢監察隊伍”,是報告給予我們的嶄新內涵,自己同樣身為基層紀檢監察一員,“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尤其是在當今復雜的工作環境,我必定會化壓力為動力,實現思想和工作上的新轉變,機會保持反腐高壓態勢,加強自身建設,並從四個方面進入狀態:一是思想上進狀態,自加壓力,善於學習﹔二是意識上進狀態,敢於擔當做事,勇於直面反腐敗斗爭,深入推進項目黨風廉潔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在勇於擔當、干事創業上作表率、當標杆﹔三是學習上進狀態,熟悉熟知黨規和黨紀,不斷加強學習,四是作風上進狀態,進一步樹立良好的思想作風,扎實的工作作風。真真切切在紀檢干部為集團全面完成第二次黨代會提出的目標任務提供堅強保証貢獻自己的力量。

千裡之行,始於足下﹔千年之旅,始於今朝。通過學習“黨代會”的工作報告及大會精神,我堅定了將“黨代會”精神與生產實際緊密結合的信心,做到學習工作兩不誤,兩促進,將精神的落實與具體工作相結合,成為推動當前工作的思想動力,在今后的工作中,還會一直利用一切可用時間繼續學習“黨代會”精神,將“黨代會”精神作為指導今后工作的思想源泉和理論基礎。發揮主人翁意識,努力充實自己,加強基層黨支部建設與項目管理,盡職盡責,為項目的安全生產發揮自己的一份光和熱,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用辛勤和智慧,用汗水與激情,為開創集團新局面而努力奮斗。

(責編:李強強、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