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高校開展“青春護航·共建無詐校園”宣傳防范活動

2020年10月19日08:59  來源:成都日報
 

10月16日10時,由省公安廳、省教育廳、團省委等部門聯合組織開展的全省高校“青春護航·共建無詐校園”宣傳防范活動在成都理工大學正式啟動。啟動儀式上,省公安廳、教育廳有關方面負責人和高校教師代表分別就活動開展進行了發言,學生代表宣讀了倡議書,首批反詐志願者上台領取了反詐志願者証書。

據悉,此次為期三個月的全省高校“青春護航·共建無詐校園”宣傳防范活動,將通過線上+線下同步推進的方式,在省內各高校組織舉辦一期反詐防騙專題講座、招募一批大學生反詐宣傳志願者、舉辦一次反詐微視頻創作大賽、開展一次法治教育宣傳活動、打造一個反詐宣傳媒體矩陣等豐富多彩的反詐宣傳活動,實現反詐騙宣傳高校全覆蓋、高校學生全覆蓋、高校教職工全覆蓋。

通過此次全省高校“青春護航·共建無詐校園”宣傳防范活動的深入開展,將進一步有效提升高校師生防騙意識和識詐能力,減少高校師生職工群體被騙案件的發生,切實維護在校師生財產安全、高校校園安全,為在校大學生平安成長保駕護航。

省公安廳、省教育廳、團省委、成都市公安局、成都市教育局、電子科技大學、成都理工大學等相關負責人及成都理工大學學生三百余人參加了啟動儀式。 (記者 杜文婷)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